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郵輪經濟 陸首艘國產郵輪95%內裝完工

攝影 黃康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9:19

中國大陸經濟復甦力道不足,極須提升內需消費,上海作為全球第四大郵輪母港城市,最近受關注的是大陸第一艘國產自製的大型郵輪,95%的內裝已經完工,下個月即將進行第二次下水試航。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上海的暱稱魔都為名,這艘大陸第一艘國產的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內裝已經完成了95%,工人在船艙內做裝潢的最後準備,可以看到餐廳有精美吊燈,三千多坪的廚房餐飲區以及洗衣區域以白色裝潢為基調,搭配金色屋頂相當氣派,而甲板上方的泳池滑水道全都架設完成,九月份即將進行第二次下水試航。

上海市寶山區副區長薛颯颯:「愛達魔都號呢是中國第一艘國產的大型郵輪,初步測算了一下大概明年(2024年),有120萬人次的遊客從我們寶山出發,享受郵輪旅遊。」

全長323.6米總噸位13.55萬噸的魔都號郵輪,共有24層樓高、可搭載乘客5246人、多達2125間客房都已完成驗收,過去全球大型郵輪訂單,主要由義大利芬坎蒂尼集團、德國邁爾船廠、法國大西洋船廠,以及芬蘭的馬薩船廠所壟斷,中國大陸成為全球第五個擁有製造大型郵輪能力的國家,將搶攻疫情結束後的郵輪旅遊市場。

 
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張杰:「著力提升郵輪口岸的能級,我們會繼續提升郵輪口岸的便利化,貿易的便利化,來推動上海的國際郵輪經濟,更好地更主動地融入全球的產業鏈。」

上海原本就是亞洲第一,全球第四大的郵輪母港都市,2008到2020年,共接待超過3000艘次的郵輪,在極須經濟復甦力道的情況下,郵輪經濟將是大陸振興經濟的重要一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旅遊#郵輪#經濟復甦力#觀光#愛達魔都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0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