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喝湯 結果共165筆

  • 火腿、優酪乳「混搭」 形成亞硝胺恐致癌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外食,但你知道嗎?有些東西是不能一起吃的,除了很多人知道的香腸跟乳酸飲料,其實類似香腸的食品,像火腿、培根、臘肉都含有亞硝酸鹽,而養樂多含有胺,兩個一起吃會形成亞硝胺,造成呼吸道、食道、腸胃道病變,甚至致癌,醫生也提醒,火鍋湯裡也含有亞硝酸鹽,而且煮越久濃度越高,愛喝湯的人也要多注意。
    2013/08/02 12:30
  • 正統拉麵吃法 大口吸麵大聲喝湯

    說到日本人的拉麵文化,不少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大口吸麵、大口喝湯。
    2013/07/05 10:55
  • 湯麵比牛肉麵貴! 「果腹省錢」不再

    牛肉麵堪稱是庶民美食,一般坊間均價大約是80元,但TVBS記者觀察,不少業者的牛肉湯麵一碗就要90元,也就是民眾只喝湯配麵條,吃不到半塊肉,卻省不到錢,想省錢就點湯麵填肚子,是不少4、5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如今他們感嘆,牛肉湯麵曾幾何時已經失去了原意。
    2013/06/27 19:28
  • 「刺激1995」翻版 湯匙挖穿天花板逃獄

    湯匙除了可以用來吃飯喝湯,國際間竟然傳出有囚犯,利用湯匙來挖通道越獄,這樣好萊塢電影式的情節,真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俄羅斯監獄一名33歲囚犯,利用鐵湯匙挖穿天花板,然後從通風口爬到屋頂,並以繩索滑下圍牆,逃獄成功,情節宛如電影「刺激1995」的翻版,不過由於這已經是這個監獄20年來第4起越獄事件,當局懷疑是獄方管理鬆散,才讓囚犯有機可乘。
    2013/05/09 11:23
  • 【好吃一點訣】蒸的火鍋! 食材、湯頭分層爭鮮甜,業者?

    一般民眾吃火鍋,大多是水煮加熱,有店家別出心裁,推出用「蒸」的火鍋,火鍋料要好吃,訣竅沒有別的,就是食材一定要夠新鮮,而且還不能蒸過頭,還有一個關鍵,就是特製2層陶鍋,上層蒸煮食材、下層喝湯頭,食材與湯頭完全分開,更能吃出食材鮮甜原味,還能喝出湯的清澈甘甜。
    2013/04/18 16:26
  • 【好吃一點訣】蒸的火鍋! 食材、湯頭分層爭鮮甜

    一般民眾吃火鍋,大多是水煮加熱,有店家別出心裁,推出用「蒸」的火鍋,火鍋料要好吃,訣竅沒有別的,就是食材一定要夠新鮮,而且還不能蒸過頭,還有一個關鍵,就是特製2層陶鍋,上層蒸煮食材、下層喝湯頭,食材與湯頭完全分開,更能吃出食材鮮甜原味,還能喝出湯的清澈甘甜。
    2013/04/18 10:18
  • 傷腎!小火鍋湯底 鈉「一鍋」就超標

    吃鍋旺季,很多民眾難免會多喝幾口火鍋湯,但小心您在喝湯的同時,也喝了一堆鈉,董氏基金會發現,只要喝完一整鍋涮涮鍋高湯,鈉就有2816毫克,整整超過1天建議攝取量;一小碗400ML的牛肉麵湯,鈉也有2218毫克,也逼近建議攝取量,自助餐附湯小小一碗,喝4碗就超量,喝多這些食品的湯,小心傷腎、罹患高血壓,嚴重還可能中風。
    2013/01/29 12:54
  • 陸泡麵「廢紙包裝」 台灣碗製造地不同

    大陸三款知名泡麵,紙碗外層包裝被驗出含螢光劑,疑似是用廢紙製造,民眾喝湯時碰觸到彩色包裝紙,恐怕會把有害物質吃下肚,專家指出廢紙甚至可能產生「致癌物戴奧辛」,相關泡麵廠商澄清,台灣賣的碗裝泡麵,並非在大陸製造,消除民眾疑慮。
    2012/12/22 13:10
  • 〈快訊〉泡麵、調味料也驗出「苯芘」 衛署回應

    TVBS自行送驗市售泡麵以及鰹魚粉調味料,結果在9個樣本中7個都含有苯芘,最高的濃度4.95ppb,已經逼近了歐盟標準值5ppb,而這樣的檢驗數據出爐,也反映出民眾即使不吃韓國跟台灣的泡麵,就算是喝湯,也可能因為調味粉含有致癌物,而暴露在危險當中,對此,主管機關衛生署表示,就單一產品而言,希望可以盡快將標準訂出來。
    2012/11/09 10:29
  • 高湯熬「越南稀飯」 特殊香料味清爽

    天氣熱,擔心喝湯吃稀飯太燥熱嗎?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台東品嚐越南料理,老闆娘本身就是越南華僑,進口家鄉香料,加上豬雞骨熬煮4小時而成的高湯,特製「越南稀飯」,口味清爽。
    2012/07/17 11:44
  • 韓國愛用湯匙共食 日本喝湯以碗就口

    其實日韓2國的飲食文化,仔細研究真的差很多,例如日本人吃飯,跟台灣一樣是以碗就口,韓國人則是飯碗絕對不會離開桌面,要是拿在手上,就是乞丐的象徵,其他還有餐具方面的使用和製造,也都不同。
    2012/05/03 18:21
  • 香煎白腹魚煮麵線 肉嫩麵滑湯鮮美

    俗稱「白腹仔」的馬加鰆魚,因為肉質細嫩,通常被拿來當生魚片吃,但苗栗苑裡一間餐廳,採用不同做法,把切塊的「白腹仔」,先用薑片爆過,再加入手工麵線,煮成湯,由於魚肉鮮甜滋味,完全保留,不論是吃麵或喝湯,都格外甘甜。
    2012/03/24 18:45
  • 補過頭!女週啖薑母鴨3次 「痘」花滿臉

    天氣一冷,很多人都會想吃薑母鴨或者麻油雞之類的驅寒,不過這種高熱量的食物,不只可能讓身材變形,還會因此長痘痘!台北有名22歲的女子,家就住在薑母鴨店的隔壁,每個禮拜都吃至少3次,沒想到2個禮拜下來,雙頰甚至到頸部,都長滿痘痘,而且都嚴重發炎,醫生建議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的民眾,這類有酒精又有麻油的燥熱食物,頂多一個月吃一次,而且盡量別喝湯,否則補過頭,難保不會滿臉豆花。
    2011/11/28 12:48
  • 挖耳不慎感染 顏面神經損變歪臉

    喜歡挖耳朵的人得注意,你挖耳朵的工具乾不乾淨!台中一名大學生,疑似因為耳膜破裂,耳朵進水或是在挖耳朵時,不慎引發細菌感染,造成顏面神經受損,左半邊臉麻痺動彈不得,不但沒辦法咀嚼,喝湯時還會從嘴角流出來,經過手術清除加上藥物治療,顏面神經功能才回復9成。
    2011/09/01 19:24
  • 【中國進行式】「鴛鴦」她首創! 百億麻辣經濟正熱

    在台灣吃麻辣火鍋,很流行!叫一鍋鴛鴦鍋,吃辣味還是喝湯頭,各取所需,這樣的吃法,是從「無辣不吃」的重慶開始的,我們追蹤出發明人是在當地有「火鍋皇后」之稱的何永智,她一手打造的火鍋王國,從一間5坪小店開始,到現在全中國有380多家連鎖,年營收超過120億台幣,何永智以一位女性,登上重慶十大瑜商之首,一起來看她的麻辣經濟學。
    2011/08/08 13:37
  • 【中國進行式】不捨一碗化骨湯 看大陸抗物價飆

    中國大陸物價狂飆,民眾的痛苦指數到什麼程度,現在連流傳千年的飲食習慣,都直接受到衝擊,當煲湯料每樣原物料暴漲20%,一定要煲湯喝湯的廣東人,煲起湯從自己採買到上餐廳消費,心理對不停飆漲的價格都有障礙,我們帶您到廣東去看,當地人如何在高物價時代,維持高成本煲湯的傳統。
    2011/02/24 15:22
  • 飯湯飄古早味!鮮蝦、炒鮪魚 料多湯鮮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吃一道60年代農村生活才吃得到的料理「飯湯」!高雄有一位專賣飯湯的老闆娘說,早期農村生活吃東西講究方便,想吃飯又想喝湯,就把飯放進熬煮好的大骨柴魚湯裡,放入各種配料,從海鮮到蔬菜都可以擺進去,而這位老闆娘,從屏東到高雄賣飯湯這道農村料理,就是想傳承這個小時候的味道!
    2011/02/21 12:35
  • 陸藥材漲翻 廣東煲湯巧法求生存

    大陸最近的物價上漲,許多民生必需品漲翻天,就連中藥材都是倍數的漲價,對於很愛煲湯的廣東人來說,中藥材的漲價讓他們很傷腦筋,要怎麼繼續喝煲湯、又不傷荷包,廣東的中藥材店,甚至推出便利包裝的煲湯藥材,讓大家可以更聰明的喝湯。
    2011/02/19 18:23
  • 華航吃肉我喝湯? 桃勤年終少釀罷工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老闆開始發年終獎金,但是華航子公司員工,包括華夏、華膳、華廚、桃勤4家公司,這次只拿到2個月加6萬元的年終獎金,不滿獎金連母公司4.7個月加9萬的低標都達不到,希望公司加碼又被拒絕,於是4家子公司員工開始集體準時下班,拒絕加班,甚至因此造成華航一架桃園飛往德里的班機,延遲1小時。
    2011/01/25 14:27
  • 30年黑蘿蔔乾入菜 熬煮雞湯更甘甜

    傳統苗栗銅鑼客家菜,老蘿蔔雞湯,老一輩的都說,具有潤喉止咳的功效,在寒流來襲的日子裡,很多人都會到這裡喝湯驅寒。小小黑色蘿蔔乾,至少醃漬30年以上,雖然賣相不佳,卻能煮出雞湯的甘甜,扮演著傳統客家美食,不可或缺的小菜。
    2010/12/27 13:40
  • 〈獨家〉小吃攤好康! 點30元湯送一碗乾麵

    許多人都有到麵攤吃乾麵,免費喝湯的經驗,不過高雄市有一間小吃攤,居然是喝湯,就可以吃到老闆送的免費乾麵一碗,真的有這麼好康嗎?就有民眾點了一碗30元的魚丸湯,老闆免費送上價值40元的乾麵,讓顧客直呼賺到了。
    2010/12/08 13:24
  • 日發明減肥餐具 湯匙挖洞喝不快

    吃飯吃太快,往往會因為吃太多而導致體重過胖,日本有業者突發奇想,發明了減肥餐具,比如說,湯匙故意挖一個小洞,喝湯時會一直往下漏,就不會一次喝太多;另外餐具尺寸故意縮小一半,食物裝的滿滿的,其實容量也因此少了一半。
    2010/11/15 16:28
  • 無視「禁止飲食」 捷運車廂吃湯麵

    相信搭過捷運的人都知道,不管是站內或是車廂裡都不能吃東西,否則會被開罰1500元到7500元的罰鍰,但還是有人明知故犯,在車廂裡大剌剌的吃麵喝湯,完全不避諱,但為什麼站務人員沒有事先發現,就讓學生把食物帶進車廂吃?捷運公司強調,站務人員可以針對乘客「吃」東西開罰,但無法限制民眾「帶」食物進站,因此有人把東西放進塑膠袋或是包包裡,帶進車廂偷吃,站務人員也無法馬上發現。
    2010/10/20 18:48
  • 【一步一腳印】海岸公路的美食風景 災後重建台灣牛

    從墾丁風塵僕僕開車1個多小時,林麗君趕回老家的第一件事,是衝進廚房喝湯。
    2010/04/04 22:08
  • 湯醬至上甜不辣,業者?

    從父母手上接下開了快半世紀的老店,吳克東賣的這一碗「湯的甜不辣」,經過層層味道加入的湯頭,在甜不辣湯碗裡展現吳克東自信,湯頭好,大膽要把湯直接盛進甜不辣裡;至於醬,就另外倒進小碟裡,讓客人能喝湯,不至於有沾醬沉澱,或是把甜不辣在小碟子裡沾醬,等多種不同的選擇組合,顛覆你對甜不辣的既定印象。
    2009/12/15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