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泡麵「廢紙包裝」 台灣碗製造地不同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三款知名泡麵,紙碗外層包裝被驗出含螢光劑,疑似是用廢紙製造,民眾喝湯時碰觸到彩色包裝紙,恐怕會把有害物質吃下肚,專家指出廢紙甚至可能產生「致癌物戴奧辛」,相關泡麵廠商澄清,台灣賣的碗裝泡麵,並非在大陸製造,消除民眾疑慮。

台灣很夯的韓國泡麵,同款碗裝麵,卻在大陸被發現,彩色外包裝有螢光反應,大陸平面報導,國際食品包裝協會,檢驗大陸多款泡麵,發現泡麵碗外的包裝紙,含有螢光劑。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秘書長董金獅:「裡邊一點不藍,這個外層你看就有點藍了。」

碗裡沒問題,關鍵在泡麵的外層包裝紙,含有螢光劑,被質疑很可能是用回收廢紙製造的,如果真的是廢紙,除了螢光劑有害,恐怕還有致癌物。

毒物專家林杰樑:「廢紙的紙漿把它漂白,但在漂白以後,這紙漿做成紙張、紙製品的時候,它要烘乾戴奧辛就開始跑出來。」

湯碗外包裝雖然不會接觸到泡麵,但民眾吃泡麵喝湯,大多以碗就口,等於直接吃進螢光劑,甚至外包裝有害物質,遇熱久了也有機會溶入湯碗內。

大陸3款出包泡麵中,有2家廠牌台灣都有販售,但業者強調,台灣賣的泡麵,紙碗不在大陸製造,另一款則表示,是從南韓進口,跟大陸供應的不同,廠商紛紛消毒,跟大陸泡麵廠撇清關係,就怕螢光包裝事件延燒到台灣影響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76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