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含糖 結果共396筆

  • 奶茶控注意!「這東西」熱量比珍珠更狠 糖分控制5%↓

    不管天氣如何,來一杯奶茶就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而且現在街上不到幾步路就有一家手搖飲店,隨時都可以買到飲料,不過愛喝奶茶的你知道一杯的含糖量其實是很嚇人的,營養師就建議可以試著降低糖量,因為有些配料就有甜度了,可以把負擔降低。
    2023/05/14 05:30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糖尿病有可能逆轉? 專家揭:得到的那一刻基因就改變了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營養師林冠良表示,很多人宣稱糖尿病可以「斷根」和「逆轉」嚴格來說也是不可能發生的,甚至「當正式踏入糖尿病的那一刻起,基因就已經改變了」。
    2023/04/23 10:53
  • 小便起泡3分鐘沒散要小心!他喝手搖飲血糖直飆 要洗腎了...

    台灣慢性腎臟病患超過200萬人,卻很少人有警覺心。大甲李綜合腎臟科醫師陳采峰表示,腎臟損傷起初沒什麼徵狀,只有小便會起泡,因為不易察覺,導致民眾容易忽視進而延誤就醫,他提醒,蛋白尿的泡泡不易消散,觀察至少三分鐘,若泡泡持續就要提高警覺。
    2023/04/17 19:41
  • 幫蔗糖平反!吃越多越不易得糖尿病 這東西才最邪惡

    糖分攝取對糖尿病的影響有新研究!英國醫學雜誌BMJ發佈最新研究,探討糖與健康的關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於臉書分享,研究發現,蔗糖的攝取,竟然與較低的第2型糖尿病風險相關,也就是說「吃越多蔗糖,越不易得糖尿病」代表糖未必有害,重點是要吃天然食物的糖,而非添加糖,如果是含糖飲料,就是都不好,是最邪惡的。
    2023/04/14 10:26
  • 天天喝飲料險洗腎! 醫揭傷腎飲食第一名:不是吃太鹹

    談到洗腎,多數人第一直覺都是「吃太鹹」,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卻指出,在台灣,吃太鹹其實已經退居第二名,最傷腎飲食則是「吃太甜」。他並分享一名男大生,過去只有一點點蛋白尿,卻因太愛喝飲料,再回診已是慢性腎衰竭第四期,差點因此洗腎。
    2023/04/06 16:42
  • 愛喝1飲品恐變「舉弱男」 泌尿醫也怕爆:會讓GG無力

    台灣人超愛喝手搖飲,但小心喝多恐讓「GG無力」。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提醒,愛喝1飲料可能導致精子量下降、影響精子活力!
    2023/04/05 10:23
  • 含糖飲料少喝!醫示警「恐招癌王纏身」:罹病風險高80%

    癌症都是吃出來的!眾所周知,飲食習慣、內容對於人體影響之大,也因此常聽醫生說,刺激性飲食盡可能少碰,才不會招來病痛纏身,外科江坤俊醫師、無毒教母譚敦慈也表示,像胃癌、胰臟癌等都是長期累積在器官的毒素所造成的,提醒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3/04/04 05:40
  • 嗜甜成性!泰國對「含糖飲料」課稅 第3階段加倍徵收上路

    為了減少泰國民眾糖量攝取,泰國政府2017年起對含糖飲料徵稅,第3階段加倍徵收今天起上路。泰國政府指出,徵收含糖稅後,健康飲料近幾年大幅增加,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2023/04/01 15:43
  • 螞蟻人哀嚎!百事可樂將調整配方 含糖量直接砍半

    百事可樂(Pepsi)近日拋出震撼彈,宣布經典碳酸飲料將要更改配方,以後百事可樂的含糖量將會減少57%,熱量也會砍半,改善飲料的營養成分。雖然這項改變對喜愛高甜度含糖可樂的「螞蟻人」顧客來說是壞消息,但百事可樂表示,只有超市和零售店的瓶裝、罐裝可樂會受影響,如果想喝比較甜的百事可樂,到速食店、酒吧等地還是可以買到。
    2023/03/29 13:12
  • 心臟最怕溫差大!營養師授「10大護心秘訣」 4食物要少吃

    保護心臟該怎麼做?營養師程涵宇提供,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健康指南10大建議,包括:健康體重、多蔬果、吃全穀、優質蛋白質、液體植物油,以及少吃加工食品、含糖食品及飲料、少鹽、少喝或不喝酒。
    2023/03/22 13:45
  • 手搖飲「一律無糖」被當怪人 網掀共鳴:喝慣回不去

    含糖飲料喝多不僅容易造成肥胖,更對身體帶來諸多傷害,因此愛喝飲料的年輕人,現在多會選擇微糖或無糖來滿足口腹之慾。但近日一名網友卻表示,自從習慣喝「無糖」後,卻被朋友當作怪人,質疑他「點無糖幹麻還喝飲料?」文章曝光後,意外掀起討論話題,更釣出許多苦主吐露心聲。
    2023/03/14 16:09
  • 植物奶怎麼選?營養師曝成分 「這款」含糖量偏高藏陷阱

    現在全世界掀起蔬食風潮,不只有植物肉,現在不少民眾也喜歡喝「植物奶」來取代牛奶,各種植物奶飲品上市。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除了普遍的燕麥奶,國人常喝的豆漿、米漿其實也算是植物奶的一種,另外還有杏仁奶、豌豆奶、椰奶等等。不過也提醒民眾,雖然有的植物奶熱量比較低,但糖值成份反而偏高,因此有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人反而要特別留意。
    2023/03/10 10:15
  • 4年增20公斤!男大生每週5杯「這飲料」 痛風送醫險洗腎

    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在2020年的統計發現,台灣是全球洗腎率最高的國家,因此又被稱為「洗腎王國」。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透露,過去曾有1名男大生因急性腎衰竭而就醫,但病因並非是腎功能不佳,而是他在大學期間太常喝含糖飲料,使他在4年內體重暴增20公斤,甚至還出現痛風、中度脂肪肝等症狀,險些需要洗腎。
    2023/03/09 20:46
  • 喝咖啡、茶也算「有喝水」!營養師揭1關鍵:2類人不適用

    不少民眾都在糾結每天要喝多少水才夠?營養師指出,其實喝茶、咖啡等飲品,也能算在每日攝取水量的範圍內,但不建議把牛奶、豆漿、含糖飲料等含有熱量的飲品當作水分取代,會容易使體重增加。
    2023/03/06 14:29
  • 運動易誘痛風?醫點名「2食物」也是凶手:長期恐傷腎

    痛風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發作起來總是讓人苦不堪言,除了吃過多海鮮、肉類與喝太多的酒會引起痛風外,醫師也提醒,炸雞排和含糖飲料同樣是地雷食物,此外「運動過度」竟也可能造成痛風!
    2023/03/03 20:07
  • 陸研究喝可樂睪丸變大?醫驚呆:「矛盾太多」親揭反效果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有一項「碳酸飲料影響小鼠雄激素受體和睾酮分泌水平」研究,該內容指出,讓兩組小鼠連續15天分別飲用50% 和100%的可樂,和只喝水的小鼠比較,喝高濃度可樂的小鼠睪丸更大顆,睪固酮濃度也更高,此研究發佈在期刊《內分泌學報》(Acta Endocrinol),不過,針對此研究,國內醫師聽到多數表示不予置評,更直言此研究有些荒謬、意義不明且矛盾點很多,只做了15天就得出結論,且肥胖是睪固酮殺手,如食用含糖飲造成體重、脂肪增加反而會破壞睪固酮,對此研究應抱持存疑態度。
    2023/02/23 16:13
  • 偏愛吃「這幾類」食物...醫警告身體發炎 疾病風險增!

    您每天飲食真的知道吃下去食物,都是健康嗎?專家指出避免身體長期慢性發炎降低生病機會,採取健康的飲食很重要。如果偏愛吃加工肉類產品像是早餐吃肉鬆麵包,或薯條炸雞等。很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醫師提醒精緻澱粉含糖飲料,盡量減少攝取避免因為身體發炎,導致疾病纏身!
    2023/02/20 23:08
  • 爸媽看過來!飲料易讓小孩分心、躁動 營養師:這樣喝才健康

    飲料大人小孩都超愛,不過飲料中潛藏的含量可是不容小覷!特別是小孩,會造成躁動、分心等症狀,飲料可說是做為父母的大天敵,衛福部更建議,糖類攝取量不應超過一天的10%,超量恐會為身體帶來不小的負擔。
    2023/02/20 05:20
  • 牛奶能當水喝?營養師破解「鮮奶迷思」 過量恐影響鈣吸收

    為了減肥與健康,不少民眾會避開帶著甜味的食物,但無論是鮮奶還是奶粉,在喝的時候都會有甜味,營養標示上也有著超高的含糖量,讓人十分擔憂。營養師說明,鮮奶的甜味源自乳糖,在營養標示中會被放在雙醣總和中,並非人工的「添加糖」,可以放心飲用不用擔心。
    2023/02/18 20:28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情人節來臨!巧克力五花八門 不想變胖選購看「這裡」

    情人節想買巧克力怎麼選?在進超市、賣場,貨架上總可見各種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含餡/加工巧克力等,選擇琳瑯滿目。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王上達指出,坊間常見巧克力產品外包裝上註明「%」,這個代表總可可固形物的含量百分比,當數值越高時,入口的苦澀風味會較明顯。國健署也提醒在成分的標示中,選擇可可純度高、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產品,比較能兼顧健康。
    2023/02/12 15:06
  • 32歲男不胖卻「肝包一層油」 1飲食習慣慘釀脂肪肝

    32歲楊先生體態雖稱不上標準,但也還不到太胖,未料最近健檢發現已被脂肪肝纏身,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竟與愛喝飲料有關。醫師提醒,脂肪肝形成與攝取糖、澱粉、酒精、過多熱量等密不可分,若未加以控制,恐導致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23/02/01 15:32
  • 照做1年減60公斤!醫曝超強「4口訣」:久坐要做1事

    減肥專科醫師邱正宏在「健康2.0」節目中分享,門診時遇到一名個案,對方就診並非為減重,而是秀出蝴蝶袖,「皮就像個袋子一樣」;一問之下才得知,患者曾胖到120公斤,短短1年時間,就減掉60公斤,多達一半的體重!
    2023/01/27 10:15
  • 4成民眾過年胖1.7公斤! 醫師:小心佛跳牆、高熱量零嘴攝取

    高雄一位年僅29歲的吳先生,沒控制飲食又不運動,體重一度來到126公斤,最後來找上醫學中心,透過縮胃手術及飲食調整,1年半才成功甩肉51公斤,根據統計,有4成民眾,過年期間會胖1.7公斤,尤其重口味的加工食品及含糖飲料,熱量非常高。
    2023/01/19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