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螞蟻人哀嚎!百事可樂將調整配方 含糖量直接砍半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12
百事可樂宣布,將會更改可樂的配方,大幅降低含糖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事可樂宣布,將會更改可樂的配方,大幅降低含糖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事可樂(Pepsi)近日拋出震撼彈,宣布經典碳酸飲料將要更改配方,以後百事可樂的含糖量將會減少57%,熱量也會砍半,改善飲料的營養成分。雖然這項改變對喜愛高甜度含糖可樂的「螞蟻人」顧客來說是壞消息,但百事可樂表示,只有超市和零售店的瓶裝、罐裝可樂會受影響,如果想喝比較甜的百事可樂,到速食店、酒吧等地還是可以買到。
 

百事可樂表示,新的配方只適用於超市等零售通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一罐330毫升的罐裝百事可樂,含有36克的糖,但在配方調整後,含糖量將減少到15克;而500毫升的瓶裝百事可樂,含糖量則從53.25克降為22.75克。此外,2公升容量的百事可樂含糖量也會大減,從213克一口氣砍到剩91克。
 
不過,本來就不含糖的「Diet Pepsi」和「Pepsi MAX」配方不會更改,將會維持原狀。新的配方將會用三氯蔗糖和乙醯磺胺酸鉀等甜味劑來增加甜度,據說熱量將會比原本的配方低56%。百事可樂表示,只有超市、零售店通路所銷售的瓶裝、罐裝可樂會被影響,如果偏愛含糖量高的汽水,還是可以到速食店或酒吧購買。

本來就不含糖的diet pepsi也不會調整配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百事可樂的發言人指出,他們正在努力改善零食和飲料的營養成分,「如今,我們在英國和愛爾蘭銷售的90%以上可樂都是無糖版」。報導還提到,百事可樂的最大競爭對手「可口可樂」其實在2017年就已將雪碧、芬達、Dr Pepper等飲料減糖30%,改用甜味劑來補充甜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百事可樂#配方#含糖量#減糖#甜味劑#可口可樂#碳酸飲料#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11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