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尿病有可能逆轉? 專家揭:得到的那一刻基因就改變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10:53
《英國醫學期刊》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喝咖啡、茶及水,都會降低死亡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醫學期刊》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喝咖啡、茶及水,都會降低死亡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糖尿病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營養師林冠良表示,很多人宣稱糖尿病可以「斷根」和「逆轉」嚴格來說也是不可能發生的,甚至「當正式踏入糖尿病的那一刻起,基因就已經改變了」。

每天喝超過1份(150大卡)的含糖飲料會讓死亡風險平均增加2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冠良分享,第二型糖尿病,病因是因為「胰島素阻抗」,簡單來說就是細胞對胰島素已經不敏感了,利用率下降,糖進不到細胞,游離在血液中,所以血糖升高。這個胰島素阻抗只能「改善」和「控制」,最完美的狀態就是你的飲食控制到很好,胰島素敏感性改善到很好,以這樣來控制到一輩子都不會血糖超標,這樣的好處和目標是患者一輩子不會被糖尿病連帶帶來的副作用困擾。

但林冠良也分享,就算做到這樣了,當正式踏入糖尿病的那一刻起,基因就已經改變了,「這個基因缺陷甚至會讓你在得到糖尿病以後生的孩子長大後得到糖尿病的機會大大提高。」

不過醫師王介立近日分享《英國醫學期刊》研究,已經罹患第2型糖尿病者,飲品項目與死亡率的關係。研究發現大家認知中的,喝含糖飲料(SSBs)會增加整體死亡風險,每天喝超過1份(150大卡)的含糖飲料會讓死亡風險平均增加20%,並不意外。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喝咖啡、茶及水,都會降低死亡風險。每天喝超過4份咖啡、超過2份茶、與超過5份的水,降低死亡風險的效應都差不多,大約都是下降2成。甚至,水看起來應該是沒有比茶及咖啡還有效。因此,未必只能喝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尿病#咖啡#茶#水#死亡風險#下降#含糖飲料#王介立#最新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15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