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吉安 結果共697筆

  • 以為可以停!女駕駛卡平交道 遭普悠瑪撞毀

    平交道號誌燈響起,卻有駕駛以為,可以往前停在黃網區。花蓮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10號晚上8點多,一輛白色小客車不管周圍汽車按喇叭,就是要越過遮斷桿停在黃色警戒區,遭普悠瑪烈車撞上,車頭後照鏡毀損,列車也多處擦傷,附近民眾見怪不怪,因為類似事故今年已經發生10起。
    2023/09/11 12:35
  • 花蓮三寶女闖平交道遭普悠瑪擦撞!害誤點77分 下場慘了

    花蓮縣吉安鄉昨(10)日晚間,一名蔡姓女子駕車經過稻香村平交道時,疑似未停下查看是否有火車要經過,竟直接闖越平交道,於遮斷桿內遭台鐵第445次普悠瑪號列車擦撞,雖無人員受傷,但造成列車延誤77分鐘,事後女子遭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09/11 11:11
  • 長輩領錢了!「紅包小確幸」2管道發送 逾萬人受惠拿現金

    下個月(10月)23日為重陽節,花蓮縣吉安鄉公所為友善敬老,今年度重陽節敬老禮金發放年齡門檻下修至65歲,依意願採取現金領取及轉匯入款兩種方式辦理,總計1萬5576人受惠,其中選擇匯款者有1萬625人,另外4951人維持現金領放。9月15日起陸續匯款入長者指定帳戶,現金領取者則安排9月26日至10月5日,在指定地點領取。
    2023/09/09 13:54
  • 金馬導演威尼斯影展奪獎! 《五月雪》爆雙喜入選溫哥華國際影展

    本屆金馬60的開幕片《五月雪》,近日奪下第80屆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Cinema&Arts Awards),讓導演張吉安喜出望外。而昨(7)日《五月雪》更連傳雙喜獲選溫哥華國際影展(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好消息,該影展策展人歐陽寶珠(Pochu AuYeung)更盛讚《五月雪》「神秘且悲傷,令人難忘!」
    2023/09/08 14:56
  • 颱風後花蓮海堤佈滿215噸漂流木 民眾亂撿最高罰2000萬

    日前海葵颱風嚴重襲台,造成花蓮海邊到處都是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的化仁海堤佈滿了重達215噸的漂流木,其中還有許多珍貴林木,目前林務局都還在清查中,但仍有不少民眾偷偷前往撿拾。林業署提醒民眾,若在非公告規定時間撿拾,或是刻意撿拾屬於國有財產的珍貴林木,恐怕會觸法遭開罰。
    2023/09/08 14:32
  • 壯觀!海岸佈滿215噸漂流木 引民眾撿拾

    颱風天過後,花蓮海岸邊出現滿滿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化仁海堤,這些漂流木總共就重達215頓,裡面隱藏著許多珍貴稀有的木材,吸引民眾去撿,不過林務局目前正在清點,有紅色標記的都屬於國有財產,剩下的會交給縣府,讓民眾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去撿,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時間,若違反恐怕會觸法挨罰。
    2023/09/08 12:31
  • 題材敏感!萬芳新片《五月雪》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 獲熱烈迴響

    藝人萬芳主演的新片《五月雪》,在威尼斯影展舉辦世界首映,好評不斷,其實這部片就在描述1969年馬來西亞的513事件,華人與馬來人一觸即發,爆發流血暴動,馬來西亞籍導演張吉安就被問到,是否覺得題材很敏感?他趕緊回應「我很安全」,得到熱烈掌聲。
    2023/09/06 13:50
  • 金馬導演新作爆敏感議題「恐無法返國」  本人揭現況:我很安全

    由金馬最佳新導演張吉安執導的新片《五月雪》,近日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曾獲柏林金熊獎提名的馬其頓女導演提歐娜史特拉格米特威斯卡(Teona Strugar MITEVSKA)對於導演張吉安打破戲劇結構、重塑的電影風格十分激賞,「最重要的是他相信觀眾的智慧」。最驚人的是,映後現場觀眾還挑動敏感神經,直接問張吉安:「你不擔心這是敏感的議題?」張吉安回答:「我很安全!」
    2023/09/05 18:20
  • 萬芳赴威尼斯影展「護照」遭質疑 海關不放行真相曝光

    女星萬芳主演的新作《五月雪》,今(4)日將於威尼斯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導演張吉安準時抵達現場,但卻一度不見萬芳出現,原來萬芳昨天搭機飛往威尼斯,途經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時,竟遭海關阻擋,「聊很久」遲遲不肯放行。經紀人不見萬芳出關,緊張得不得了,急忙前往了解發生什麼問題,海關竟回答「本人太年輕」,懷疑証照有問題,讓萬芳和經紀人聽了啼笑皆非。
    2023/09/04 14:54
  • 「輪迴」的真諦為何?驅魔解降師之子揭真相

    「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今年破天荒瞄準世界民族風俗奇觀,推出「奇風藝俗—天靈靈地靈靈」單元,將放映5部風格各異的民族電影,其中驅魔解降師之子的導演張吉安,曾以降頭電影《南巫》拿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該片聚焦當地人界、神界與巫界的交會傳奇。另外,電影《轉生幻夢》則描述西藏神祕典籍〈度亡經〉的奇妙之處。
    2023/09/03 14:18
  • 16歲違停漏餡!衝鋒槍、子彈如小型軍火庫

    車子違停紅線,意外被查獲攜帶大量非法槍枝,30日凌晨一點左右,花蓮吉安鄉建國路與自立路口,16歲張姓少年違停紅線,不只無照駕駛,後車箱還藏有整箱改造槍枝包含少見的衝鋒槍、克拉克手槍、超過300發子彈等等,火力強大,有如小型軍火庫。
    2023/08/31 20:15
  • 違停超商GG了!無照男車內竟藏7槍、百顆子彈 如行動軍火庫

    花蓮縣吉安鄉昨(30)日員警巡邏,看到一輛轎車違停路口,上前盤查發現張姓駕駛年僅16歲,無照駕駛,這時警方往車內一橋,竟看到駕駛座旁,放著一把開山刀,接著還在車廂內發現7把長短槍枝,包括罕見的mp9衝鋒槍、半自動手槍等,以及上百發子彈,如同行動軍火庫,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2023/08/31 16:53
  • 什麼味道?男辯稱噴香水 彩虹菸蒂露餡

    18日晚上10點多,巡邏員警在花蓮吉安鄉自強路民治街口,攔查闖紅燈的26歲鄭姓駕駛,他的車內傳來刺鼻香味,他辯稱是噴香水,結果竟然是有摻雜2級毒品的彩虹菸,而在台中也發生吸毒當場抓包,陳姓駕駛違停在公車停靠區,精神恍惚,手臂上還插著針筒,副駕駛座散落海洛因的殘渣袋,駕駛說是因為約會被放鴿子,心情不好。
    2023/08/25 14:33
  • NBA/湖人傳明年為布萊恩父女設雕像 美記者澄清:尚未決定

    NBA洛杉磯湖人先前傳出為了紀念已逝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有意在球館外設立布萊恩紀念雕像,並預計在2024年8月24日揭幕,不少球迷得知後都大讚,不過最近美國記者馬卡茲(Arash Markazi)卻否認了這項消息。
    2023/08/23 16:03
  • 火車要來了!駕駛無視號誌 硬闖平交道

    來到平交道得要多注意,到底警示聲還有號誌有沒有亮起!花蓮吉安的永興村二平交道,19日下午有民眾目擊,雖然柵欄還沒放下,不過警示聲已經響起,結果7輛車的駕駛,完全不顧,直接硬闖,原來當時保全碰巧是中午休息時間,沒人協助管制,現在鐵警已經根據畫面要來開罰了,最重駕駛可能收到9萬元罰單。
    2023/08/21 18:39
  • 多肉被偷!店家後製影片 網友歪樓敲碗續集

    花蓮吉安一名早餐店店家,騎樓牆壁上的多肉植物,好像有被挖過的痕跡,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婦人來偷挖,店家覺得畫面有點好笑,因此利用前陣子火紅的挖呀挖來配音剪輯,發佈到網路社團,網友看到後直接歪樓,大笑敲碗,還有續集嗎?
    2023/08/12 19:06
  • 路口碰撞! 小貨車翻車橫躺 駕駛酒測值0.2

    昨天(11日)早上八點多,花蓮吉安的田間小路上發生一起碰撞車禍,一輛小貨車翻車橫躺馬路,另一輛轎車車頭全毀,車輪還卡在水溝,不過小貨車駕駛被發現,居然是酒駕。
    2023/08/12 12:41
  • 萬芳被罵「臭婊子」 窮盡一生找尋父兄屍骨!遭尪灑冥紙洩憤

    由萬芳、鄭人碩主演的新片《五月雪》,4日公布首支影展預告,內容除呈現馬來西亞1969年「513事件」事發當夜暴風雨前的寧靜,最驚人的是,萬芳飾演的「小英」還因為窮盡一生找尋父兄屍骨,遭到丈夫(王竣 飾)潑灑冥紙洩憤,更被慘罵「臭婊子」,一場戲道盡了父權社會下的女性卑微地位。
    2023/08/05 07:00
  • 杜蘇芮風雨來了「憂土石流」 花蓮吉安3村、花蓮市國福里急撤百人

    防範杜蘇芮,全部人動起來!花蓮市吉安鄉的三個村,被列入土石流警戒區,今天(27日)下午近期撤村,一共106人全都要撤離。另外花蓮市國福里也進行預防性撤離,但有獨居老人已經習慣原有生活,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摸摸鼻子穿上鞋,離開家裡。
    2023/07/27 19:34
  • 萬芳迎喜訊!新作登「威尼斯影展」 為尋失蹤親人真相曝光

    由萬芳、鄭人碩合演的新片《五月雪》,獲第80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Giornate degli Autori)單元入圍,是該單元唯一的華語電影。《五月雪》故事鎖定馬來西亞1969年慘絕人寰的「513事件」始末,獲該單元藝術總監蓋婭芙樂(Gaia Furrer)驚嘆盛讚「影像大膽、情節恫人」外,更對導演張吉安嘗試重現在大馬歷史上至關重要,卻為現代人所遺忘的「屠殺悲劇」感到佩服。
    2023/07/27 18:13
  • 3樓高沙塵捲出現!好天氣才有 民眾直擊

    花蓮吉安昨天下午突然颳起怪風,旋轉上升的氣流柱,含灰塵以及沙子,高度達3層樓高,氣象專家說這是沙塵捲,如果範圍擴大,就叫做是龍捲風,因為好天氣才會出現。
    2023/07/22 18:04
  • 疑沒減速十字路口釀對撞 噴飛撞破店家

    花蓮縣吉安鄉海岸路及南海五街口,15日深夜11點多,25歲莊姓女子開著白色轎車,來到路口,疑似沒有減速,跟一輛小轎車發生對撞,因為撞擊力道相當大,她的車甚至直接噴飛,再撞上一旁的店家,牆壁直接破了個大洞,幸好兩名駕駛僅受到輕傷,也沒波及無辜,不過這場車禍,有人竟是無照駕駛。
    2023/07/18 14:08
  • 花蓮2車路口猛撞!賓士噴飛直衝店家 水泥磚牆碎一地

    花蓮縣吉安鄉15日深夜,25歲莊姓女子開著白色賓士沿南海五街東往西方向直行,行經路口時不慎與33歲潘姓男子駕駛的黑色轎車發生碰撞,由於撞擊力道過大,白色賓士下秒噴飛衝進旁邊店家,狠狠把店家水泥牆撞破,好在兩人僅擦挫傷無生命危險,警方事後調查,兩人無酒駕,其中潘男無照駕駛,相關肇責及案發經過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07/18 11:56
  • 通緝犯還在車上! 花蓮警撞死81歲老婦

    花蓮吉安警分局北昌派出所,一名顏姓員警,今天在解送通緝犯途中,與一名騎著機車的81歲老婦,路口相撞。老婦當場從車上摔落,頭部遭到重創,送醫急救後傷重不治。
    2023/07/11 19:36
  • 花蓮警車載通緝犯途中出車禍 81歲嬤騎車被撞不治

    花蓮吉安警分局北昌派出所警車今天上午載著1名通緝犯,行經沒有號誌的吉安永昌街與明仁三街交叉路口時,與騎機車的81歲阿嬤相撞,阿嬤送醫急救傷重不治,肇事原因待釐清。
    2023/07/11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