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後花蓮海堤佈滿215噸漂流木 民眾亂撿最高罰2000萬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32
花蓮化仁海堤佈滿漂流木。(圖/疣豬飛行中隊提供)
花蓮化仁海堤佈滿漂流木。(圖/疣豬飛行中隊提供)

日前海葵颱風嚴重襲台,造成花蓮海邊到處都是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的化仁海堤佈滿了重達215噸的漂流木,其中還有許多珍貴林木,目前林務局都還在清查中,但仍有不少民眾偷偷前往撿拾。林業署提醒民眾,若在非公告規定時間撿拾,或是刻意撿拾屬於國有財產的珍貴林木,恐怕會觸法遭開罰。

化仁海堤佈滿許多珍貴林木。(圖/TVBS)

 
日前颱風海葵挾帶的強風豪雨侵襲東海岸,造成花蓮縣吉安鄉的化仁海堤好幾公里的沙灘上佈滿重達215噸的漂流木,其中還有香氣十足的檜木與各式珍貴林木,林務局目前都仍在清查中,有用紅色噴漆註記的林木都會運走進行標售,屬於國有財產,其他剩下的林木則會交由縣府公告後再開放撿拾。

珍貴樹林會以紅色油漆註記。(圖/TVBS)

然而,縣府尚未公告開放撿拾的時間,卻有不少民眾趁著天色較暗的時候,偷偷前往撿拾珍貴林木,警察與岸巡隊官兵已前往加強查緝。對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表示,民眾若在非公告撿拾的時間撿拾的話,會構成《刑法》上的侵占罪;而若是刻意去撿拾有註記的珍貴林木,則會違反《森林法》第50條及第52條,處以1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併科100萬元以上2000萬以下罰金。

警察與岸巡隊官兵加強查緝。(圖/TVBS)

 
此外,林業署花蓮分署也提醒民眾,一旦開放撿拾漂流木若作為自用可直接帶回無須登記,但若有營利販售需求,除了須取得撿拾合法證明外,也須至台灣林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網站登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漂流木#吉安鄉#化仁海堤#颱風#海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3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