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觀!海岸佈滿215噸漂流木 引民眾撿拾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5:13

颱風天過後,花蓮海岸邊出現滿滿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化仁海堤,這些漂流木總共就重達215頓,裡面隱藏著許多珍貴稀有的木材,吸引民眾去撿,不過林務局目前正在清點,有紅色標記的都屬於國有財產,剩下的會交給縣府,讓民眾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去撿,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時間,若違反恐怕會觸法挨罰。

圖/TVBS

 
原本應該是藍藍的大海,卻被蓋上一層不同的顏色。

滿滿的海岸線,全都是漂流木,在颱風過後,數量多得驚人。

有人拿起兩根木棍作為拐杖,帶著狗狗散步,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玩耍,甚至有人已經,開始東翻西找聞一下,是不是稀有林木。

 
海葵颱風走後,花蓮的海邊遍地都是,海浪吹打上來的漂流木,尤其是吉安鄉的化仁海堤,佈滿了總共重達215噸的漂流木,短時間內恐怕沒那麼快能清除。

圖/TVBS

而且這些漂流木裡,隱藏著許多帶有香氣,以及珍貴稀有的木材,吸引民眾前來撿拾,不過想撿回家得要特別注意。

因為林務局目前正在清查,有紅色噴漆的都會運走拿去標售,屬於國有財產,而剩下的會交給縣府,再公告時間開放給民眾撿拾,目前尚未公告,因此警察與岸巡隊也會加強查緝。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秘書余蘭君:「刻意去撿拾有註記的,那這個部分就很大的機會,會成立違反森林法第50跟52條,罰則的話就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然後併科2000萬元以下(罰金)。」

圖/TVBS

若沒有在規定時間就去撿,就有可能會觸犯刑法的侵占罪,也提醒民眾,漂流木如果是要自行使用,可直接帶回,但如果是有營利販售需求,除非有合法證明,否則都得到台灣林產品生產追溯的條碼網站登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漂流木#海堤#觸法#挨罰#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24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