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鹿林道坍方封閉 雪霸扛自行車救援脫困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5:51

雪霸國家公園,大鹿林道東線5.2k,因為颱風坍方,目前無法通行,坍方時,有20多名登山客,騎自行車下山受困,保警和雪霸人員,上山救援,扛著自行車越過土石堆脫困。

圖/TVBS

 
警方扛著自行車,快步通過落石堆,這不是越野賽,是緊急馳援。

救難人員:「那個紅包包的先生你人先過來,(車給我)來你人先過來人先過來。」

後方還有登山客,揹著登山包,也扛著自行車,跟著要過來。現場人員連忙上前,接過車,這情況,還是包跟車分離,手腳比較方便,以策安全。

 
這士8月底,颱風過境,苗栗雪霸大鹿林道坍方,騎自行車入山的民眾,返程遇上了這一坡坍方,困在裡面。

山友:「我到它下來(坍方),我們兩個差點沒命。」

林道坍方,機具已經上山排除,不過颱風一個接一個,坍方面積大,目前還無法通行。

圖/TVBS

當時20多人有驚無險,順利脫困,事後特別寫了感信致謝,救援才曝了光。

保七總隊五大隊警務員周伯鍾:「現場岩石不斷掉落,員警依據經驗,趁落石稍緩時,邊警戒邊協助受困登山客,包車分離快速將腳踏車抬過落石處。」

坍方的還有南投信義東埔村,連外道路再度因為土石流,又中斷了,尤其洗腎患者,擔心影響了就醫,親友接下山暫住。

居民:「就用挖土機把人載過來到這邊,是滿危險的說真的。」
 

居民親友:「一個禮拜要洗三次的腎在醫院,所以不得不把她接到娘家住暫時避難。」

除了就醫需求,居民苦惱的是農作收成,運不出去,牛番茄已經成熟了。

居民:「叫貨車早一點來早點來早點出去,不然傍晚下雨又運不出去了。」

圖/TVBS

工程單位持續在現場清除土方,已搶通為首要目標。上游山坡土石持續在崩落,下了雨就發生土石流,民宅還被土石圍困,東埔村連外道路搶通之外,還需要治山防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霸#國家公園#大鹿林道#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51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