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導演新作爆敏感議題「恐無法返國」  本人揭現況:我很安全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8:20
威尼斯引爆敏感議題《五月雪》 張吉安:「我很安全」。(圖/Giulia Barini、Giornate Degli Autori提供)
威尼斯引爆敏感議題《五月雪》 張吉安:「我很安全」。(圖/Giulia Barini、Giornate Degli Autori提供)

由金馬最佳新導演張吉安執導的新片《五月雪》,近日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曾獲柏林金熊獎提名的馬其頓女導演提歐娜史特拉格米特威斯卡(Teona Strugar MITEVSKA)對於導演張吉安打破戲劇結構、重塑的電影風格十分激賞,「最重要的是他相信觀眾的智慧」。最驚人的是,映後現場觀眾還挑動敏感神經,直接問張吉安:「你不擔心這是敏感的議題?」張吉安回答:「我很安全!」

更多新聞:雷嘉汭真實人生上演「女山道猴」? 本人認了騎車摔傷腳上留疤

 

《五月雪》導演張吉安(右)、演員萬芳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在第二十屆威尼斯日主視覺雕像前合影。(圖/Giulia Barini、Giornate Degli Autori提供)

《五月雪》是導演張吉安籌備長達17年之久的第二部電影,即使題材敏感,依然堅持全片在馬來西亞實地拍攝。昨晚電影在威尼斯首映時,片尾一場在吉隆坡亂葬崗實景拍攝的真實畫面,當鏡頭掃過一座座孤墳,銀幕秀出「獻给513事件罹難者」,當下即有觀眾激動得泣不成聲。

更多新聞:藍正龍自爆離婚後生活 興奮親曝心中人妻女神「味道很香」

 
萬芳青春模樣和《五月雪》銀幕苦情判若兩人,受威尼斯影展大會介紹格外感動。(圖/海鵬提供)

而《五月雪》於威尼斯影展的世界首映,也引起了敏感聯想,有觀眾就直問張吉安拍攝該片「有沒遇到阻撓?」「電影是否能在馬來西亞上映?」張吉安回答,拍攝過程很順利,至於能否上映就很難說,畢竟馬來西亞電檢很嚴格,「我們還是會嘗試努力」,更以「我很安全!」讓觀眾大笑鼓掌,掀起映後的最高潮。


 電影《五月雪》劇情描述1969年馬來西亞大選後,臺灣電影《負心的人》在當地掀起風潮,戲院卻發生血染人寰的「513事件」,不計其數民眾一夜之間「被失蹤」,屍首遍尋不著。戲班班主「竇娥」(蔡寶珠 飾)和女孩「阿英」為尋找失蹤親人,自此在「513時空」中囚困了49年。該片將於11月17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月雪》#張吉安#萬芳#威尼斯影展#議題#敏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523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