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可以停!女駕駛卡平交道 遭普悠瑪撞毀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6:29

平交道號誌燈響起,卻有駕駛以為,可以往前停在黃網區。花蓮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10日晚上8點多,一輛白色小客車不管周圍汽車按喇叭,就是要越過遮斷桿停在黃色警戒區,遭普悠瑪烈車撞上,車頭後照鏡毀損,列車也多處擦傷,附近民眾見怪不怪,因為類似事故今年已經發生10起。

圖/TVBS

 
平交道警鈴大響,車子慢慢停下,啊那台車你怎麼停那麼前面?

都還沒搞清楚狀況,火車就從左側行駛過來,高速撞上白色小客車,連人帶車往前衝,過程令人捏把冷汗。

目擊民眾:「我們一來就看到他, 車子停那邊, 這邊的車子按喇叭火車按喇叭,他也都沒理會,就這樣撞下去了。」

 
員警抵達現場拉起封鎖線,白色小客車左側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碎裂,後照鏡脫落吊掛窗邊,列車車頭也受傷磨損,相關人員來回走在軌道上,仔細檢查掉落物。

圖/TVBS

地點就在花蓮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10日晚上8點36分,當時遮斷桿已經慢慢放下,從遠處就能聽到號誌燈響,白色小客車駕駛不顧硬闖,卻又停在中間黃色警戒區,台鐵445次普悠瑪號列車,閃避不及發生撞擊意外。

肇事蔡姓駕駛:「我開來這裡,然後那個柵欄放下來,我想說這裡應該可以停。」

明明考駕照時都有說過,看到平交道警示燈亮起,在白色停止線前就要停車,黃網線是警戒區,不能臨停,結果她卻以為這裡可以停,才釀禍。

附近民眾:「跟得很近的時候,剛好下來的時候就會卡住,幾乎每天都有。」

附近居民見怪不怪,幾乎都是貪快的駕駛才釀成卡在平交道上,今年甚至已經發生10起。

圖/TVBS

 
依照道交處罰條例,可處1.5萬至9萬元不等的罰鍰,並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想搶快卻失敗,不僅吃上罰單,後續列車和平交道的損傷,也都要負責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交道#號誌#駕駛#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5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