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導演威尼斯影展奪獎! 《五月雪》爆雙喜入選溫哥華國際影展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4:56
導演張吉安(右起)、費里尼御用編劇卡瓦佐尼(Ermanno Cavazzoni)、萬芳出席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頒獎典禮。(圖/海鵬提供)
導演張吉安(右起)、費里尼御用編劇卡瓦佐尼(Ermanno Cavazzoni)、萬芳出席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頒獎典禮。(圖/海鵬提供)

本屆金馬60的開幕片《五月雪》,近日奪下第80屆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Cinema&Arts Awards)特別提及,讓導演張吉安喜出望外。而昨(7)日《五月雪》更連傳雙喜,獲選溫哥華國際影展(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電影大觀」單元,該影展策展人歐陽寶珠(Pochu AuYeung)更盛讚《五月雪》「神秘且悲傷,令人難忘!」

更多新聞:本週強檔/張鈞甯生無可戀尋死 郭泓志歸國竟成地方小混混

 

萬芳窮盡一生找尋父兄屍骨《五月雪》引爆巴西記者當場哭到崩潰。(圖/海鵬提供)

張吉安新作《五月雪》藉兩個女人(萬芳、蔡寶珠飾演)相隔49年的奇幻人生,帶出馬來西亞至今依然不能說的秘密「513事件」,全片在影像、戲曲、音樂、移民、歷史與政治等領域皆有著墨,日前在威尼斯影展舉行國際首映時,當場感動許多觀眾。除一名巴西記者跟著女主角萬芳哭倒亂葬崗的戲、當場哭到崩潰外,電影更引發許多年輕觀眾對馬來西亞「513事件」歷史的關注。

更多新聞:土屋太鳳捲入交友軟體殺人案 傑尼斯男團成員竟成跟蹤狂

 
《五月雪》戲班「竇娥」(蔡寶珠 飾)和女孩「阿英」(萬芳 飾)道出一段遭人遺忘的歷史。(圖/海鵬提供)

威尼斯影展「電影藝術獎」評審團主席阿萊西奧納爾丁(Alessio Nardin)看完《五月雪》非常感動,他除讚賞攝影與鏡頭美學極富詩意,更佩服張吉安不畏爭議,將戲曲結合電影,勇敢拍出、講述一段不容忽視的真實事件,直言是「今年威尼斯最好看的電影」。

電影《五月雪》劇情描述阿英(萬芳 飾)在馬來西亞「513事件」爆發後失去父兄,從此跟隨母親腳步、持續尋找父兄屍骨49年,卻在亂葬崗遇見當年戲班的「竇娥」(蔡寶珠 飾),兩人雖困在走不出的時空中,卻道出一段幾乎遭人遺忘的歷史。該片將於11月17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月雪》#張吉安#威尼斯影展#溫哥華國際影展#電影藝術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45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