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吉安 結果共697筆

  • 越獄了?疑束口沒綁緊 蝸牛大軍爬滿民宅

    蝸牛大軍領隊出沒!花蓮吉安有民眾27日一起床發現,自家門口到處爬滿蝸牛,嚇得他趕快清理,後來得知,是鄰居抓滿一大袋的蝸牛,準備要拿去賣給熱炒店,疑似束口沒有綁緊,導致蝸牛爬出。
    2023/10/30 12:37
  • 7天7夜封門躲死劫 馬國「513事件」戲院橫屍遍野

    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藉由兩個女人(萬芳、蔡寶珠飾演)相隔49年的奇幻人生,帶出馬來西亞至今依然不能說的秘密「513事件」。驚人的是,導演張吉安日前出席第61屆維也納國際影展(Vienna IFF),竟就在現場遇到已移居當地20年的「見證者」黃女士。她告訴張吉安,她的鐵匠父親當年歷經過「513事件」的惶恐,甚至以鐵料將大門焊封起來抵擋暴動,全家人7天7夜不敢外出、這才躲過死劫。
    2023/10/29 23:06
  • 看不清楚!天色昏暗加下雨 男過馬路遭撞

    花蓮吉安,一名男子晚上11點多,到家裡附近的檳榔攤買東西,要過馬路回家時,疑似因為天色昏暗,再加上下雨,有輛車沒有看見他,直接撞了上去,當場倒地昏迷,幸好送醫救治後,生命跡象穩定。
    2023/10/28 17:47
  • 債務糾紛?!花蓮男子遭押走施暴 囚禁12天

    花蓮縣鳳林分局10月15日接獲吉安分局轉報,一名陳姓男子渾身是傷,被拘禁在壽豐鄉一處工寮長達12天。雙腳多處擦挫傷無法行走,身體更有嚴重脫水,被送往慈濟醫院救治中。鳳林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10月18日警方持拘票逮捕三名嫌犯。全案依妨害自由、傷害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23/10/26 10:55
  • 《五月雪》奧地利首映獲熱烈迴響! 直指大馬問題「影迷憂導演安危」

    金馬入圍最大贏家《五月雪》(Snow in Midsummer)繼上月威尼斯影展獲獎後,再度入選第61屆維也納國際影展(Vienna IFF),導演張吉安昨(23)晚出席該片奧地利首映場,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兩度提名金馬獎的編曲家吳睿然,也專程趕來欣賞,他除感佩張吉安拍攝該片的勇氣,更讚賞他與大馬音樂家余家和的配樂創作,大讚「音樂太厲害,真心喜歡」,並盛讚萬芳最後穿越叢林、直奔墳上痛哭的演出,「情緒堆疊得很滿,讓人很感動」。
    2023/10/24 18:46
  • 超驚險!擦撞再撞路燈 打滑進曳引車下方

    18日中午12點多,花蓮吉安一間加油站前,一名騎士與小貨車駕駛發生擦撞,結果騎士重心不穩,再撞到一旁路燈,摔落在地,而機車打滑滑進,旁邊剛加油完的曳引車下方;只是警方調查後發現,騎士無照就上路,而小貨車駕駛當時以為沒撞到,就直接離開,被通知到案說明才發現酒測值0.14。
    2023/10/20 13:07
  • 雙載機車擦撞人行道 自摔又撞燈桿釀2死

    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一處平交道前,17日深夜11點多,19歲吳姓女子騎機車,載著32歲劉姓友人,機車不明原因打滑,擦撞到人行道緣石,摔車後又撞到路燈,重創頭部,緊急送醫後,兩人都傷重不治。
    2023/10/18 19:18
  • 花蓮機車雙載過彎不慎 自撞路燈「連人帶車」撞飛身亡

    花蓮吉安鄉17日深夜驚傳死亡車禍!一名吳姓女機車駕駛載著一名劉姓男乘客行經中山路二段的吉安國小旁時,因為過彎不慎擦撞路緣,猛烈撞擊人行道的路燈桿,2人連人帶車遭撞飛後倒臥路旁,不幸送醫後皆宣告不治。
    2023/10/18 12:43
  • 圍著在幹嘛?!巡邏發現1歲嬰困車內 警破窗救

    8日晚上,花蓮吉安有2名員警巡邏,發現有一群人在家門口,圍著車子不知所措,上前關心才知道,原來是剛滿一歲的小朋友被反鎖在車內,員警協助破窗順利救出孩子。
    2023/10/12 12:39
  • 恭喜春風入圍金馬新人! 嗨喊:真的太開心了!神明有保佑

    金馬獎入圍最大贏家是張吉安執導的電影《五月雪》,獲得九項提名,緊追在後的是破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和王柏傑主演的《疫起》入圍的八項。金馬執委會更透露,今年討論入圍名單創下近幾年來最久的一次!總共花了八個多小時才決定最終名單。
    2023/10/03 22:41
  • 金馬60入圍/《關於鬼》獲最佳導演、劇情片入圍 《年少日記》藏心痛轉折

    第60屆金馬獎今(3)日公布入圍名單,「最佳導演獎」入圍名單包括。《五月雪》的張吉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程偉豪;《周處除三害》的黃精甫;《老狐狸》的蕭雅全以及《石門》的黃驥、大塚龍治。而「最佳劇情片獎」則有《石門》、《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年少日記》、《疫起》及《五月雪》
    2023/10/03 20:20
  • 污漬清不掉!車臨停路邊 遭住戶潑泥水

    下班牽車準備回家,卻看到車變了個樣!上個月27日晚上大約9點半,車主鍾小姐將休旅車停在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路邊,結果有住戶不滿家門口被擋住,拿泥水和清潔劑亂潑,員警事後調閱監視器找出71歲陳姓婦人,她到案說明坦承犯案,只是現在車主好崩潰,污漬還洗不掉
    2023/10/03 13:07
  • 清潔隊員酒駕撞直行車 找同車通緝友頂替遭逮

    花蓮吉安清潔隊有隊員上班期間,開著資源回收車帶通緝犯友人喝酒,要回去打下班卡時,途中撞上其他車輛,清潔隊員就怕工作不保,要通緝犯友人頂替,被警方發現逮捕,通通依法移送。
    2023/10/01 19:27
  • 你看什麼!KTV酒客大亂鬥 失控嗆聲互毆

    朋友相約唱歌看隔壁桌一眼卻意外引爆衝突,22日凌晨1點半,花蓮吉安鄉一間KTV,2桌客人互相不認識,其中一名男子轉頭和隔壁桌的人對上眼,卻遭到對方嗆聲,朋友見狀衝上前爆打,兩方人馬大打出手砸酒瓶互毆,警方到場噴辣椒水制止。
    2023/09/30 17:22
  • 忙不停!中秋夜停電又火災 消防員奔波累癱

    中秋連假剛開始,花蓮吉安鄉28日晚上6點多,就發生電線桿避雷針故障,噴出爆炸火光,導致3200多戶民宅停電,警消及台電人員緊急搶修,沒多久又接獲倉庫火警通報,現場濃煙密布,飄出陣陣惡臭,所幸沒有人員受困傷亡,只是接連出勤,真的累倒消防員。
    2023/09/29 13:29
  • 保時捷聚集警局 只為見他一面幫送餐點

    到底有多捨不得,員警真的傻眼了,花蓮吉安分局員警,日前休假相約吃飯,眼尖的他們,發現一名通緝犯也在同一間店內用餐,發現他要去續攤,立刻找來支援警力,要上前去圍捕,逮到人了要帶回警局,結果不僅店家老闆又是大擁抱,又是對望的,甚至到警局時,還有一大批的黑衣人,開保時捷以及賓士前來,守在門外。
    2023/09/26 20:16
  • 你叭什麼叭! 行車糾紛釀街頭全武行

    花蓮吉安台九線,與知卡宣大道北向路段上,25日下午兩點多,有兩名駕駛發生行車糾紛,最後在等紅燈時,直接大打出手、互相拉扯,起因是後方駕駛認為前車開太慢,因此按喇叭,讓前方駕駛認為遭到逼車,兩人就在馬路上演全武行。
    2023/09/26 13:58
  • 有人!小心! 倒退嚕撞倒機車母子重摔受傷

    花蓮一名婦人騎車載著6年級的兒子要去上學,卻在吉安鄉公所的停車場,被前方轎車倒車撞倒,2人摔倒在地,男童的右手骨折,她控訴肇事駕駛態度有點差,甚至嗆聲說他就在鄉公所上班,不怕對方報警。
    2023/09/25 21:25
  • 花蓮母子遭撞倒地骨折 駕駛嗆「不怕報警」:我在鄉公所上班

    花蓮一名楊姓婦人騎車載著兒子要去上學時,遭一輛白色轎車倒車撞上後,母子2人重摔倒地被機車壓住,造成男童手部骨折。婦人表示轎車駕駛態度相當惡劣,竟然跟婦人說去報警沒差,自己就在鄉公所上班,還說自己後面又沒長眼睛怎麼會看到,對於撞傷男童絲毫沒有虧欠悔意。
    2023/09/25 18:22
  • 美國販賣軍火遭嗆「厚顏無恥」 直指世界戰爭罪惡源頭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執導全新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描述現年86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任職10年間,出行37次、造訪53國的輝煌成就。最驚人的是,方濟各在造訪美國時,竟在議會大嗆美國販賣致命武器、造成其他國家的戰爭殺戮行為是「厚顏無恥」,並應「立即停止軍火交易」。
    2023/09/24 19:09
  • 婦雙黃線違規迴轉 員警騎車執勤遭撞擊

    花蓮吉安鄉自強路,北昌國小前面,20日早上八點多一名35歲陳姓婦人開著車,停靠路邊買完早餐正準備回家路,沒有注意後方來車,無視雙黃線,直接違規迴轉,26歲羅姓員警正好騎車,準備要返回派出所,雙方發生碰撞,員警不但多處擦挫傷,左手腕骨折,右膝蓋還有粉碎性骨折。
    2023/09/20 20:11
  • 花蓮吉安生育補助金催生 第199、200名嬰巧是雙胞胎

    花蓮去年全縣人口數創50年來新低,約31萬多人,各鄉鎮紛紛祭出生育津貼鼓勵「增產」,吉安鄉公所3月底通過補助新台幣1萬元後,日前誕生的第200名新生兒與第199名恰是雙胞胎。
    2023/09/18 20:09
  • 歐陽娜娜人在美國!重提「918事變」心繫大陸 2女星也急轉發

    藝人歐陽龍和傅娟的女兒,超美星二代歐陽娜娜,現年23歲的她,近期暫停了演藝事業,重返美國校園唸書,過去曾以政治立場發言,屢屢遭到台灣網友的撻伐,不過她嚴正的表明「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我永遠記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遠記著在老家族譜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的那份感動」,近日人在美國的她,不忘大陸歷史紀念日,凌晨在微博貼文,大陸粉絲也熱烈回應。
    2023/09/18 14:20
  • 小薰年過30歲「不想婚」 親曝真實原因:是個沉重的負擔

    「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今(15)日舉辦開幕茶會,宣傳大使小薰(黃瀞怡)以及《賽德克巴萊》男星大慶(游大慶),也身穿蒙藏服飾現身站台。而現年34歲的小薰,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對於以色列女導演拉瑪布希頓(Rama Burshtein)的作品《我就是要結婚!》非常有興趣,但目前結婚不在自己的計畫內。
    2023/09/15 20:55
  •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2023/09/12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