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債務糾紛?!花蓮男子遭押走施暴 囚禁12天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0:55
 警方持拘票將犯嫌拘提到案,全案依妨害自由、傷害罪移送偵辦。(圖/TVBS)
警方持拘票將犯嫌拘提到案,全案依妨害自由、傷害罪移送偵辦。(圖/TVBS)

      花蓮縣鳳林分局10月15日接獲吉安分局轉報,一名陳姓男子渾身是傷,被拘禁在壽豐鄉一處工寮長達12天。雙腳多處擦挫傷無法行走,身體更有嚴重脫水,被送往慈濟醫院救治中。鳳林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10月18日警方持拘票逮捕三名嫌犯。全案依妨害自由、傷害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強壓擄人凌虐長達12天,好在被民眾發現被害人這才撿回一命,是否是債務糾紛,警方還在釐清。

犯嫌開工作用的冷凍車,將被害人從家中帶走並囚禁12天。(圖/TVBS)

      經警方調查,51歲的陳男家住鳳林鎮,與楊嫌(男、37歲)有數萬元的債務糾紛,最近又因為整地,雙方互有嫌隙,楊嫌因此心生不滿。3日下午,楊嫌妻子阮嫌(女、23歲)開著工作用的冷凍貨車到陳男家,楊嫌與林嫌(男、21歲)則是分乘機車到場。並脅迫陳男坐進冷凍車,由阮嫌載到500公尺外楊嫌所經營的農產公司,對陳男施暴。過程中,陳男手腳被束帶綑綁控制行動,犯嫌更以水柱,鐵棍毆打等方式,對陳男施暴。最後楊嫌與林嫌把陳男載去6公里外壽豐鄉一處工寮綑綁拘禁,每日僅給少量的食物及水,陳男就這樣從3日開始被拘禁關押長達12天。直到15日上午9時許,陳男才被附近民眾發現倒臥在工寮內,並報警處理。陳男被救出時,雙腳多處擦挫傷無法行走,身體更有嚴重脫水的情況,送往慈濟醫院救治,所幸無生命危險。

 
      警方除了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也在案發後積極蒐證追查,18日警方持拘票將楊嫌拘提到案,並通知林嫌和阮嫌到案。3嫌到案後,坦承關押擄人,但對犯案動機卻交代不清。全案依妨害自由、傷害罪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治安#擄人#鳳林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69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