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天7夜封門躲死劫 馬國「513事件」戲院橫屍遍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0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07:21
7天7夜封門躲死劫《五月雪》513倖存者家屬黃女士感動「沒想到有人還記得」。(圖/海鵬提供)
7天7夜封門躲死劫《五月雪》513倖存者家屬黃女士感動「沒想到有人還記得」。(圖/海鵬提供)

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五月雪》藉由兩個女人(萬芳、蔡寶珠飾演)相隔49年的奇幻人生,帶出馬來西亞至今依然不能說的秘密「513事件」。驚人的是,導演張吉安日前出席第61屆維也納國際影展(Vienna IFF),竟就在現場遇到已移居當地20年的「見證者」黃女士。她告訴張吉安,她的鐵匠父親當年歷經過「513事件」的惶恐,甚至以鐵料將大門焊封起來抵擋暴動,全家人7天7夜不敢外出、這才躲過死劫。

更多新聞:章子怡斷開汪峰真正原因曝光 葛斯齊大爆料!細節全說了

 

張吉安下月開講《五月雪》。(圖/海鵬提供)

黃女士移民維也納20年、現任私營公司主管,她透露,自己從前就住在吉隆坡「半山芭」(513事件發生地)大華戲院附近,從小常聽父母說起當晚發生的事:她的鐵匠父親聽見街上群眾們在喊救命,為了保護家人,立刻以鐵條封死大門、以免暴徒闖進來,全家人躲在家中7天7夜不敢外出,後來才知道大華戲院內外都死了很多人,也因此,「513事件」讓她父親一輩子陰影揮之不去,每每提及都餘悸猶存。

更多新聞:GD律師團遭起底 「大法官出身」背景超猛!辯護預計20億天價

 
張吉安11月5日於華山電影館座談「講在金馬飄雪之前—《五月雪》幕後獨家分享」。(圖/海鵬提供)

而電影《五月雪》以不見血腥的詩意敘事手法,來描繪萬芳噙著哀傷尋找父兄墳墓。黃女士表示,萬芳在片中的遭遇,也跟她在離開馬來西亞前,聽過身邊513遇難家屬的經歷很相似,他們一生都不敢談及此事,只能黯自神傷悼念親人。如今她定居在維也納20年,很感動能在異鄉看到這部電影,「沒想到有人還記得這段往事」。

張吉安赴第61屆奧地利維也納國際影展出席《五月雪》映後座談感觸良多。(圖/海鵬提供)

電影《五月雪》劇情描述,1969年5月13日,馬來西亞大選後,街坊瀰漫一股肅殺之氣。小英和母親在廟會欣賞酬神大戲《六月雪》,父親文貴則帶著哥哥冠耀趕去戲院觀賞台灣電影《負心的人》。不料,黨派暴徒突發暴亂,政府下令戒嚴,血濺吉隆坡,父兄從此斷無音訊。49年後的同一天,小英(萬芳 飾)為尋找父兄屍骨,在義山塚遇見昔日戲班班主竇娥(蔡寶珠 飾),兩人共同夢迴了那段歷史記憶中的闃寂與無力。該片將於11月17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來西亞#《五月雪》#513事件#萬芳#蔡寶珠#戲院#橫屍遍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9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