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60入圍/《關於鬼》獲最佳導演、劇情片入圍 《年少日記》藏心痛轉折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03:00
最佳導演入圍名單。(圖/金馬提供)
最佳導演入圍名單。(圖/金馬提供)

第60屆金馬獎今(3)日公布入圍名單,「最佳導演獎」入圍名單包括。《五月雪》的張吉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程偉豪;《周處除三害》的黃精甫;《老狐狸》的蕭雅全以及《石門》的黃驥、大塚龍治。而「最佳劇情片獎」則有《石門》、《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年少日記》、《疫起》及《五月雪》。

更多新聞:金馬60入圍內幕/林依晨、王淨成遺珠 神秘陸片《菠蘿.鳳梨》登金馬

 

《年少日記》。(圖/金馬提供)

評審認為張吉安的《五月雪》有近乎史詩的格局,對於電影美學的開發上非常有想像力;黃驥、大塚龍治的作品《石門》是描述一個女孩懷孕回到老家,看到媽媽幫人家處理生產的時候,有了差錯欠人家一個小孩,是一部細膩且反映女性處境的作品,在影片編導剪接相當擲地有聲。

更多新聞:金馬60入圍/陸小芬時隔30年搶影后 12歲少女林品彤衝后座

 
《老狐狸》導演蕭雅全。(圖/金馬提供)

評審認為電影《老狐狸》則是蕭雅全至今最成熟的作品,講述一個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在一個氛圍的塑造上,對於父親認同掙扎之間的一個抉擇、情緒的練達,以及在表演風格上做的非常精采;《年少日記》則是到中段有大轉折,會讓人措手不及,很感動也很心痛,對於成長的描繪是完全的普世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60#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入圍#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213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