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雪》奧地利首映獲熱烈迴響! 直指大馬問題「影迷憂導演安危」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8:46
萬芳以《五月雪》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圖/海鵬提供)
萬芳以《五月雪》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圖/海鵬提供)

金馬入圍最大贏家《五月雪》(Snow in Midsummer)繼上月威尼斯影展獲獎後,再度入選第61屆維也納國際影展(Vienna IFF),導演張吉安昨(23)晚出席該片奧地利首映場,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兩度提名金馬獎的編曲家吳睿然,也專程趕來欣賞,他除感佩張吉安拍攝該片的勇氣,更讚賞他與大馬音樂家余家和的配樂創作,大讚「音樂太厲害,真心喜歡」,並盛讚萬芳最後穿越叢林、直奔墳上痛哭的演出,「情緒堆疊得很滿,讓人很感動」。

更多新聞:你誰?曹佑寧頂「復古捲髮」現身 一家四口溫馨合照曝光

 
《五月雪》日前在奧地利首映,獲得熱烈迴響。(圖/海鵬影業提供)

《五月雪》在影展上也獲得熱烈迴響,由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聯合製作,劇情描述1969年馬來西亞大選後,台灣電影《負心的人》在當地掀起風潮,戲院卻發生血染人寰的「513事件」,不計其數民眾一夜之間被失蹤,戲班班主竇娥和失去父兄的女子小英,為尋找親人屍骨,自此在「513時空」中囚困了49年。音樂家吳睿然看完感動表示,「台灣社會的進步開放,在亞洲數一數二,甚至能成為其他國家創作者的園地,這真的很了不起,在國際上看到這樣的電影,會為台灣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吳慷仁斬了50隻雞! 突伸「金手指」示範動作害羞笑了
萬芳帶著供品來到亂葬岡的演出,令人動容。(圖/海鵬影業提供)

導演張吉安在影展上也面對來自觀眾的提問,尤其對大馬今昔社會、政治、性別議題,也有人好奇張吉安為何獨愛鏡位極低的「神明視角」,現場觀眾也關心《五月雪》在馬來西亞上映的可能性,還有人表示為導演張吉安的安危擔心,甚至詢問:「馬來西亞社會是否已經準備好,可以討論這個議題?」張吉安直言「我們都準備好了,但是現實卻要多等至少10年」,言下之意馬來西亞無法上映。《五月雪》將於下月金馬影展開幕後,於11月17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月雪#維也納國際影展#張吉安#萬芳#奧地利首映場#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72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