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販賣軍火遭嗆「厚顏無恥」 直指世界戰爭罪惡源頭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9:09
方濟各2015造訪美國時,在議會大嗆美國應「立即停止軍火交易」。(圖/海鵬提供)
方濟各2015造訪美國時,在議會大嗆美國應「立即停止軍火交易」。(圖/海鵬提供)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執導全新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描述現年86歲的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任職10年間,出行37次、造訪53國的輝煌成就。最驚人的是,方濟各在造訪美國時,竟在議會大嗆美國販賣致命武器、造成其他國家的戰爭殺戮行為是「厚顏無恥」,並應「立即停止軍火交易」。

更多新聞:女星赴新加玻成「性工作者」 穿情趣內衣爬男客身上磨蹭

 

教宗方濟各2021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圖/海鵬提供)

教宗方濟各始終認為「戰爭是最大的罪惡」,自上任以來便不斷致力於世界和平。今年他更頻頻試著接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俄羅斯總統,甚至派出密使,希望早日促成俄烏戰爭停火。但驚人的是,他在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卻早就直指世界戰爭的「罪惡源頭」,大嗆美國「厚顏無恥、裝聾作啞」,將致命武器賣給會對世界、社會造成極大痛苦的人,只為賺取「沾滿鮮血的金錢」,呼籲美國應「立即停止軍火交易」。

更多新聞:Rosé粉絲將Jennie臉「打馬賽克」網罵翻 原圖曝光尷尬了

 
方濟各「反向朝聖」走向群眾《在旅途中》思索人類與世界的未來。(圖/海鵬提供)

另外,教宗方濟各以「友善親民、關懷弱勢」形象受到世人愛戴,甚至曾當選「TIME」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疫情前每年都吸引超過660萬名信眾前往梵蒂岡朝聖,幾乎為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位時的三倍之多。在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中,教宗方濟各因為有感於世界貧苦人太多,許多人終其一生都不可能到梵蒂岡朝聖。他於是一反過去信徒朝聖習慣,改由他自己去「朝聖」群眾,前往民眾生活的地方,第一手了解世人的問題與悲傷。《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將於本周四9月28日起中秋連續假期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教宗#方濟各#美國#販賣#軍火#戰爭#源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9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