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樓高沙塵捲出現!好天氣才有 民眾直擊


發佈時間:2023/07/2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8:48

花蓮吉安昨天下午突然颳起怪風,旋轉上升的氣流柱,含灰塵以及沙子,高度達3層樓高,氣象專家說這是沙塵捲,如果範圍擴大,就叫做是龍捲風,因為好天氣才會出現。

圖/翻攝自 花蓮爆料王

 
空地突然出現一陣怪風,不斷的旋轉,捲起沙塵、落葉,超過3層樓高,這裡是花蓮吉安中央路二段與中山路三段附近的空曠處,21日下午三點多,民眾直擊這一幕。

目擊民眾莊小姐:「風不是很大,我看的時候已經變小了,但是下面就很多樹葉,樹葉滾來滾去,我就在想那個應該是龍捲風。」

花蓮怎麼會出現龍捲風,讓民眾也嚇了好大一跳,還好這場景,只短短維持十幾秒就消失。

 
圖/TVBS

民眾趙小姐:「台灣很少例會有,尤其在花蓮,花蓮沒有吧。」

有如電影情節出現在身邊,氣象專家解釋,這通常出現在好天氣,還有地形的作用,因此發生地點多在空地、山邊,或是建築物旁邊。

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基本上在夏天,在花蓮地區,因為太平洋(高壓)伸進來,加上高溫,垂直對流跟水平對流夠的話,它就很容易,產生這種小型的這種沙塵捲。」

圖/TVBS

這種稱為沙塵捲,如果範圍再擴大就是龍捲風,風速約5到6級,接近輕度颱風風速,對民眾不至於有危害,但碰到還是盡量閃避。萬里無雲好天氣,多種因素匯集,才有機會出現這難得的自然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塵捲#龍捲風#天氣#晴天#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