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還在增強! 是否直撲台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發佈時間:2023/07/22 0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6:0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偏東南風,臺東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臺南以北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雷陣雨的機率高,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明顯,容易出現局部大雨,且下雨時間較長,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要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溫度方面,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加補充水份。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預估下週一以前颱風都還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活動,對臺灣還沒有明顯影響,東部天氣仍大致穩定、西部及山區還是有局部午後雷陣雨機會。但要留意從下週開始,東南部及巴士海峽海域的風浪就會逐漸增大。

 

下週二以後預報路徑分歧明顯擴大,從西行通過巴士海峽附近,到北轉通過琉球宮古島都有機會,東部地區從下週二開始降雨機率明顯提高、雨勢可能影響範圍也會比較廣,西部則是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是否會發生變化,就得看後續颱風動態。

陸地天氣還有不確定性,但海面上的風浪影響可能無法避免,下週一開始到下週四,臺灣周邊海域,尤其是南方及東方海面風浪都會明顯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沿岸地區也可能會有長浪影響,未來一週在海岸邊或海上作業的話要特別注意相關警示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杜蘇芮#天氣#氣象#雷陣雨#降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96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