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雨彈轟不停!一圖懂午後「灌水3大熱區」 週末輕颱醞釀中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07:38
午後外出注意雷陣雨。(圖/胡瑞麒攝)
午後外出注意雷陣雨。(圖/胡瑞麒攝)

受到東風波動通過的影響,昨(11日)台灣上空大氣不穩定,各地都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現象,也有大雷雨發生,局部單點甚至達到了短時豪雨(3小時雨量達100毫米以上)的標準,這是旺盛熱對流發展時很容易出現的情況,雨量集中且劇烈,有可能引發許多意外災害。

各地氣溫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便秘吃蔬果沒用? 醫師曝觀察「一狀態」決定攝取種類

今(12日)東風波動已經逐漸向西離開,不過台灣附近仍是在太平洋高壓外圍,維持東南風到偏南風的環境,大氣狀態還是比較不穩定,午後在各地山區仍會有熱對流發展,並且往靠山的平地區域擴展,西半部受影響會比較明顯,要留意局部大雷雨出現的可能性,山區及近山區的部分單點有可能出現劇烈而集中的短時強降雨現象,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到山區以及溪流邊活動尤其要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各地高溫可達33-35度,台北盆地內、花東縱谷以及中南部近山區局部單點有可能來到36度或以上,外出時還是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台北盆地及內陸平地局部達36度高溫。(圖/TVBS)

更多新聞:「超級食物」有助健康?吃錯恐要命 9大過敏食物一次看
 
 

明後天(13-14日)隨著南邊的低壓系統來到菲律賓附近並且繼續往南海移動,台灣附近的風向會更偏向東南風或東風,低壓外圍帶來一些水氣,迎風面的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一帶逐漸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西半部地區則是維持上午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擴散帶來雷雨的天氣型態,午後雷雨發展的規模跟強度都會縮減許多,降雨的範圍也會以山區為主,但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的雨勢,到山區活動仍要特別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定量降水12小時預報圖。(圖/TVBS)

更多新聞:台灣連5年蟬聯冠軍! 2023全球醫療保健指數排名出爐
 

週末期間(15-16日)低壓系統進入南海,強度增強,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輕度颱風,同時整個低壓帶的範圍也擴大,台灣附近逐漸會納入低壓環流的北側,東南風變得更明顯,東半部、恆春半島一整天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則是維持有午後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局部單點仍有可能出現短時較大雨勢的情況。沿海地區風浪有逐漸增大的趨勢,尤其是台灣南北兩端以及東半部沿海區域,計畫要到海邊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安全。

上面提到這個進入南海後有機會發展增強的低壓系統由於整體範圍相當寬大,未來仍有可能出現其他的變化,包括環流中心的位置調整,或是出現不只一個中心的現象等等,加上它的範圍大,影響的時間也可能會拉長,因此接下來幾天提醒大家要密切注意最新的預報資訊,對於週末到下週前半段的天氣變動將會相當關鍵。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炎熱#高溫#雷陣雨#颱風#天氣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9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