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冬天!天熱也恐引發心肌梗塞 出現5症狀快就醫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1:07
天熱也會心肌梗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熱也會心肌梗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臟疾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根據衛福部111年死因統計,平均每22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而心肌梗塞等並不是天冷才會發作,炎熱高溫也可能島至心肌梗塞甚至心臟衰竭,國健署建議,在高溫炎熱下,外出活動勁量避免早上10點到下午2點,同時要適當補充電解質,如果出現5症狀要趕快就醫。


心臟疾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日高溫已有不少民眾因為熱傷害就醫,根據衛福部統計,7月到18日為止,已經有569人因為熱傷害就醫。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逺指出,天氣炎熱,連續出現高溫現象,氣溫升高會造成體表血管擴張,心臟就像馬達一樣,需要輸出更多血液,才能填充擴張的血管,造成心臟負荷增加,再加上夏天流汗,身體水分蒸發,讓血液變得濃稠,容易出現冠狀動脈堵塞,嚴重時恐會導致心肌梗塞,而身體脫水導致心跳加速,容易引發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

 
因此長者、體重過重、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病史的民眾,如果發生胸悶、胸痛、心跳加速、呼吸喘、身體虛弱的情形,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一定要趕快降低體溫,透過鬆脫衣物或是用水擦拭身體和搧風等方式,還要適當補充電解質,如冷開水加入少許鹽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夏日空調建議設定26-28度。(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建逺也提醒,炎熱天氣裡減少溫差也相當重要,尤其是室內外溫差,空調建議設定26-28度,進入冷氣房先穿薄外套,減緩心臟、血管因冷熱溫差快速收縮造成危險;且為了避免身體脫水,喝水掌握「少量、多次、慢飲」3原則,避免快速、大量補充水分造成心臟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傷害#心肌梗塞#心臟疾病#空調#溫度#天氣#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6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