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要來了!駕駛無視號誌 硬闖平交道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高至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9:25

來到平交道得要多注意,到底警示聲還有號誌有沒有亮起!花蓮吉安的永興村二平交道,19日下午有民眾目擊,雖然柵欄還沒放下,不過警示聲已經響起,結果7輛車的駕駛,完全不顧,直接硬闖,原來當時保全碰巧是中午休息時間,沒人協助管制,現在鐵警已經根據畫面要來開罰了,最重駕駛可能收到9萬元罰單

圖/TVBS

 
鐵路平交道的警示聲都已經響起。

車子慢慢停下,但一旁的車子,卻一輛接一輛,呼嘯而過。

短短10秒內,7輛車子,完全無視交通號誌,照樣穿梭在平交道之間,看到紅白橫桿緩緩降下,白色小客車還硬要衝過去,車頂差點被打中。

 
目擊駕駛簡先生:「可能內線的車因為死角吧,他可能專心在看我的旁邊,因為燈在我旁邊,是他們都沒看到,內線的車都一直過一直過,可是也有響鈴啊,他們為什麼過我也不知道。」

這裡是花蓮吉安鄉的永興村二平交道,平常都有台鐵的保全,示警指揮避免車輛闖入,19日下午1點多,剛好是中午休息用餐時間,沒有人出來管制,駕駛似乎以為反正柵欄還沒放下,直接加速闖過。

圖/TVBS

鐵警花蓮副分局長陳家慶:「從影片當中,可以看到民眾有闖越平交道的行為,那我們將會聯繫PO文者,然後我們來查處,如果違規屬實的話,我們會依規定來開單。」

其實駕駛行經平交道的時候,就應該將車速降低至時速15km以下,聽到警鈴大響,閃光號誌亮起紅色,就要立刻停在白色停止線後方,柵欄會在7秒左右放下,鐵道兩旁的黃色網狀線區域,並不能臨時停車,是用來避免車輛太過靠近鐵軌。

駕駛硬闖平交道,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可以處新臺幣1.5萬到9萬元罰鍰,並且吊扣駕駛執照一年,要是釀成意外,肇事者的駕照將會永遠吊銷。

圖/TVBS

駕駛似乎為了不想等,貪圖可以快一點通過,結果現在全都錄,得要吃上罰單,下回得要記得一聽到這聲音,還有看到警示燈,先停再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車#來了#駕駛#無視#硬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65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