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芳迎喜訊!新作登「威尼斯影展」 為尋失蹤親人真相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8:17
《五月雪》劇情以女主角「小英」(萬芳飾演)人生中相隔49年的兩天作緊扣敘述。(圖/海鵬提供)
《五月雪》劇情以女主角「小英」(萬芳飾演)人生中相隔49年的兩天作緊扣敘述。(圖/海鵬提供)

由萬芳、鄭人碩合演的新片《五月雪》,獲第80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Giornate degli Autori)單元入圍,是該單元唯一的華語電影。《五月雪》故事鎖定馬來西亞1969年慘絕人寰的「513事件」始末,獲該單元藝術總監蓋婭芙樂(Gaia Furrer)驚嘆盛讚「影像大膽、情節恫人」外,更對導演張吉安嘗試重現在大馬歷史上至關重要,卻為現代人所遺忘的「屠殺悲劇」感到佩服。

更多新聞:網紅自爆「趴馬桶上睡覺」 認懶惰打掃!只清1地方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張吉安新片《五月雪》重現屠殺悲劇,獲選威尼斯影展。(圖/海鵬提供)

《五月雪》是張吉安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電影,也是臺灣電影繼趙德胤《再見瓦城》後、睽違七年再度入選「威尼斯日」單元。張吉安之前曾以《南巫》勇奪金馬獎最佳新導演,並陸續入選鹿特丹、盧卡諾等重要國際影展。為拍攝《五月雪》,他曾在吉隆坡「義山」亂葬崗進行10多年的實地田調,連墓碑是誰、座立何處都瞭若指掌,熟悉程度甚至超越死者家屬。

更多新聞:江宏傑遭問「離婚主因」當面回應 曝賠償細節:之後再談

 
《五月雪》導演張吉安請亡靈「一起努力」。(圖/海鵬提供)

同時,導演張吉安​​​​​更費時10年,綜合了採訪過的數百位死者與親人家屬的悲痛故事,並結合華人大戲《六月雪》與馬來史話【馬來紀年】和【吉打紀年】,才編寫完成電影劇本,並順利在該亂葬崗進行實地實景的拍攝。最弔詭的是,張吉安今年「513」紀念日前往祭拜時,順道告知亡靈朋友,他已盡力完成電影、準備為祂們說話了。

《五月雪》戲班班主「竇娥」(蔡寶珠 飾)和女孩「阿英」(萬芳 飾)尋找失蹤親人。(圖/海鵬提供)

電影《五月雪》劇情描述1969年馬來西亞大選後,臺灣電影《負心的人》在當地掀起風潮,戲院卻發生血染人寰的「513事件」,不計其數民眾一夜之間「被失蹤」,屍首遍尋不著。戲班班主「竇娥」(蔡寶珠 飾)和女孩「阿英」為尋找失蹤親人,自此在「513時空」中囚困了49年。該片將於11月17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雪》#威尼斯影展#張吉安#萬芳#鄭人碩#威尼斯日#入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5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