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剩菜 結果共232筆

  • 剩菜倒馬桶阻塞 7歲女童遭鐵條抽打

    是管教還是虐待呢?新北市一名七歲蔡姓女童,被生母發現,臀部瘀青,腫得像紫色桃子一樣,女童生母質疑,遭到父親以及同居人虐待,女童父親出面澄清,上週是孩子把剩菜剩飯沖進馬桶又說謊,才會體罰,以往做錯事也都會這樣管教,只不過這回,同居女友太生氣,拿了晾衣服的鐵條抽打30次,出手過重才會造成大片瘀青,女友事後看了也很心疼,儘管父親後悔,但社會局已經介入了解。
    2014/07/22 11:57
  • 剩菜怎保存? 真空包裝機賞味期加倍

    過年最忙的就是家庭主婦了,不但要採買年貨,還要料理豐盛的年菜,之後收拾吃剩下的食材、剩菜也讓媽咪好困擾,該如何延長保存期限,該如何讓食物永保新鮮口感都是課題,現在有業者利用真空原理,推出食物真空包裝機,肉類、蔬菜、熟食、餅乾全部都可以保存,號稱賞味期加倍,但一台要價不便宜,將近6千多元,因此也有業者推出比較平價的真空保鮮盒,搭配一支小小的真空棒,手動抽出真空,也能達到同樣保鮮效果。
    2014/01/31 17:24
  • 「隔夜蔬菜」別碰 致癌物質恐下肚

    一般觀念裡,都覺得綠色蔬菜多吃多健康,但其實怎麼吃這些綠菜其實更重要,因為很多家庭主婦習慣留剩菜到隔天再吃,容易產生大量亞硝酸胺,吃到肚子裡會形成致癌物質,而綠葉蔬菜用燜煮的方式,例如煮火鍋,也可能將亞硝酸胺全煮進湯裡,另外像是β胡蘿蔔素,攝取過量也可能從原本的防癌聖品,變成致癌物質。
    2013/12/24 23:11
  • 總舖師菜色重現 27秒大火炒鱔魚

    電影「總舖師」中有許多古早菜,喚起觀眾的回憶,像「菜尾」,是集合剩菜料理成的大雜燴,苗栗有家餐廳業者,發明一道「五味雜陳」,和「菜尾」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有,女主角在戲中,挑戰的大火炒鱔魚,台南師傅也實地示範。
    2013/08/26 19:39
  • 每年浪費食物13億噸 40%食物被丟掉

    今天是「世界環境日」,今年的主題是「減少剩菜救地球」,因為每年全世界浪費的食物高達13億噸,將近40%生產的食物,根本沒有被吃下肚,這些食物足以餵飽,3個地球上飢餓民眾,聯合國因此呼籲,要大家減少食物浪費,從吃剩菜做起,號召全球民眾一起動腦,分享「剩菜創意食譜」。
    2013/06/05 22:26
  • 【好吃一點訣】50種食材熬煮 重現「古早味菜尾湯」,業者?

    全台各地熱炒店林立,但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走出自己的路線?「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家古早味熱炒店,把50年代傳統辦桌,用打包剩菜煮成的菜尾湯,改用50多種新鮮食材,熬煮20小時後,重新呈現,大受4、5年級生客人喜愛,熱炒店賣美食也賣回憶,也賣出好業績。
    2013/04/29 16:48
  • 【好吃一點訣】50種食材熬煮 重現「古早味菜尾湯」

    全台各地熱炒店林立,但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走出自己的路線?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家古早味熱炒店,把50年代傳統辦桌,用打包剩菜煮成的菜尾湯,改用50多種新鮮食材,熬煮20小時後,重新呈現,大受4、5年級生客人喜愛,熱炒店賣美食也賣回憶,也賣出好業績。
    2013/04/28 10:16
  • 陸解放軍節約新規 變花樣吃剩菜

    大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之後,嚴格要求反腐跟節約,最近大陸軍方就下令,所有的軍隊都不能浪費食物,結果這道命令,最後變成對伙房兵的廚藝大考驗,吃剩的冷飯要做成飯糰,就連外觀受損或是快要壞掉的水果也要做成果醬,想辦法讓官兵吃下肚子。
    2013/02/21 18:53
  • DIY「糖果派、堅果巧克力」 年節剩糖變身

    過年除了剩菜,吃不完的糖果也是頭痛問題!家事達人教撇步,其實軟式糖果可以用來做糖果派,硬式糖果可以變身當砂糖用,巧克力跟吃不完的瓜子或堅果類結合,也能變成新點心。
    2013/02/15 12:38
  • 「光盤行動」抓貪官 陸餐廳爆退桌潮

    大陸經濟起飛,社會形成吃飯奢華,講究檔次闊氣,和官員花公款吃喝等狀況,官方開始下令整頓,媒體出現所謂「光盤行動」的口號,意思是剩菜吃光不浪費,還有地方官員馬上被逮到,花7萬台幣吃飯報公帳,火速下台,這樣風聲鶴唳的氣氛,結果北京餐廳立刻爆發退桌潮,生意大受影響。
    2013/01/27 17:33
  • 回收剩菜再上桌 陸客退訂、餐廳歇業

    台東太麻里知名的「白沙灣」餐廳,被職離員工爆料將剩菜回收,再重新拼盤端給顧客!消息曝光,儘管業者認錯並開除店長,但商譽已經大受影響,被旅行社列為黑名單,紛紛退訂,業者經營不下去,宣布歇業,而藝人陳志強的父母,在高雄開的牛肉麵店,也因為回收小菜,改名再重新開店,但犯下餐飲業大忌,生意還是大不如前。
    2013/01/11 09:50
  • 知名餐廳回收剩菜 拚盤再端上桌

    位於台東太麻里一間餐廳曾被多家美食節目報導,專接陸客團,小有名氣,但現在遭離職員工爆料,將客人吃剩的剩菜,回收後重新拼盤,再上桌端給顧客,業者追查後,發現竟然是新任店長省成本,讓顧客吃剩菜,對此公開道歉,而其他業者就說,避免浪費也會將剩菜打包,給獨居老人或是員工帶回家,但會選擇菜色完整或是炸物類才回收,比較衛生。
    2013/01/08 19:14
  • 美媒:主廚推薦皆爛菜? 國內業者駁

    美國最近有一份報導,揭露了餐廳鮮為人知的秘密,包括把快壞掉的食材當主廚推薦,或是剩菜做成濃湯,甚至使用蛋粉做炒蛋,不過消息傳回台灣,讓餐廳業者直呼不可思議,強調國內的主廚推薦菜色,大多是針對首次上門顧客設計的菜單,不可能使用快壞掉的食材。
    2012/08/10 13:13
  • 台鐵便當好吃有特色 大陸派人取經

    台鐵便當是很多人搭火車就想品嚐的道地美味,一個60或80元,便宜又好吃,遠近馳名,連大陸都要派人來台灣取經!原來大陸動車上銷售的「盒飯」,一個要價人民幣35元,相當於台幣160元,然而菜色遭到旅客批評,就像「把幾天前的剩飯剩菜,拿出來微波加熱」,又貴又難吃,大陸鐵道出版社將派人,向台鐵學習好吃又有特色的火車便當。
    2012/05/23 13:22
  • 照片差很大!丼飯稀疏 民眾:像剩菜

    有許多民眾都會看店家的DM照片,決定要不要買某一種商品,不過有網友質疑到連鎖丼飯專賣店所買到的椒麻雞肉丼,跟照片「差很大」,不僅蔬菜變得很稀疏,雞肉雖然同樣都切成5塊,不過也好像擺不滿整個碗,就有民眾直呼看起來像「剩菜」,但實際上照片與實品有落差的商品還不少,無論是速食店的漢堡或是超商的便當,多少有點差距。
    2012/05/05 18:25
  • 女工打包飯店剩菜 遭「竊盜罪」開除

    在南京一名五星級飯店的女工,每天看飯店將自助餐的剩菜倒掉,覺得非常浪費,於是私下將客人剩下的食物,打包回家給兒子吃,沒想到反而被飯店高層以竊盜罪名開除,不少大陸民眾替這位婦人說話,認為節約不浪費食物有什麼不可以。
    2012/03/01 13:37
  • 年糕大變身 加「棉花糖」成創意甜點

    過年期間,婆婆媽媽們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難免吃不完,剩菜該怎麼處理?家事達人提供一些撇步,讓剩菜大變身,像是年糕加上棉花糖,成為嶄新的甜點,喝剩的湯頭加上剩飯,也能變成日式雜炊,甚至冷盤剩菜也可以有巧妙變化,不妨來個年菜料理大改造。
    2012/01/27 19:23
  • 剩菜變身! 「焗烤蘿蔔糕、蘋果年糕塔」

    年初四吃完大餐,婆婆媽媽最頭痛的,就是冰箱一堆吃剩的食材,尤其是家家戶戶蘿蔔糕、甜年糕,一買就是一大塊,總是吃不完,其實加點巧思就能讓剩菜變身,像是中西結合的焗烤蘿蔔糕,或是把甜年糕結合紅豆湯或水果,與眾不同的新吃法,更能吸引家中已經吃膩的小朋友。
    2012/01/26 19:16
  • 年糕變身健康火鍋 年菜剩菜整形

    過年快到了,婆婆媽媽們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但往往份量都多很多,除夕夜、大年初一過完,剩下的年菜怎麼處理呢,倒掉又很浪費,現在有營養師要教大家年菜大改造,讓剩菜變成美味料理,像是年糕可以加雞肉、蔬菜變成健康火鍋,而炸魚煮湯加青蒜,清爽熱量又不高,剩下的雞肉也可以煮粥,方便又營養。
    2012/01/04 12:43
  • 陸媒臥底快餐 揭露用剩菜瀝回收油

    一家店一天的顧客,有1600人次,等於每天要翻桌,擁有神奇的經營實力,是大陸本土快餐品牌「鄉村基」,這兩天本來要大肆慶祝紮根15周年,結果四川成都的媒體,臥底進餐廳的廚房,工作1個月發現,廚房裡又是使用剩菜的回收油,又是死老鼠,畫面PO上網,引發四川餐飲界一片嘩然。
    2011/11/24 11:38
  • 從涵管內被拖出 格達費新影帶曝光

    格達費遭到擊斃,他生前的最後時刻,又有一段新影帶首度曝光,這段畫面是反抗軍從涵洞內找到格達費後,把他一路拖出來,並且對他拳打腳踢,暴力相向,另外根據報導,格達費最後逃亡生活相當落魄,居然落到必須在廢棄民宅中,尋找剩菜剩飯裹腹。
    2011/10/24 16:29
  • 47%葉菜硝酸鹽過量 水煮避烏嘴病

    吃蔬菜現在不僅要擔心農藥殘留,還要當心硝酸鹽,環保團體主婦聯盟自行抽驗了市售的蔬菜,結果在123件中發現59件的葉菜,硝酸鹽含量超過歐盟標準,不合格率達47%,國內並沒有訂定標準,但醫師提醒,硝酸鹽毒性雖然低,但是烹調後剩菜,有可能會產生亞硝酸鹽,吃了恐怕會引起烏嘴病,想避免最好清洗乾淨外,最好用水煮的方式溶出硝酸鹽。
    2011/09/20 12:42
  • 〈獨家〉雞捲無雞! 原是台諺語「多的」拿來「捲」

    其實不只是淡水的蝦捲吃不到整隻的蝦肉,或許有更多人要問,到台菜餐廳必點的「雞捲」,裡頭包的根本是豬肉,跟雞肉根本沾不上邊,那為什麼叫做雞捲呢?原來,「雞捲」如果用台語來讀,這個「雞」的發音,其實是多出來的意思,以前農業社會珍惜物資,都會把吃剩的菜肉拿來加工,因此「把多出來剩菜的捲一捲」,就成了「雞捲」,時至今日,就連台菜老師傅都說,如果雞捲真的把雞肉包進機捲裡,那恐怕還真的不好吃呢。
    2011/06/14 19:00
  • 塑化劑風暴/PVC保鮮膜不加熱也毒 遇油1hr溶「塑」

    保鮮膜大家常常都會用到,不管是賣場包生鮮、熱食還是家裡包剩菜、蔬果等等,尤其是PVC材質保鮮膜延展好,包覆力高很多人喜歡用,一年就可以用掉3300公噸,但專家研究發現,即使不加熱,PVC只要包覆油脂類食物,在常溫下一個小時,百分之百會釋放出塑化劑DEHP,一個60公斤的成年人,一天吃沾有PVC毒性3公斤的食物就會超標。
    2011/06/13 12:10
  • 餵過期便當? 養護中心辯「給狗吃」

    新北市一家養護中心,被離職員工檢舉,用超商過期的麵包、便當餵食老人,甚至還將剩菜剩飯打成汁,灌食無法吞嚥的病人,新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當場查扣4大袋過期食品,不過業者辯稱,這些是要餵狗,並不是要給人吃的。
    2011/06/09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