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糕變身健康火鍋 年菜剩菜整形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快到了,婆婆媽媽們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但往往份量都多很多,除夕夜、大年初一過完,剩下的年菜怎麼處理呢,倒掉又很浪費,現在有營養師要教大家年菜大改造,讓剩菜變成美味料理,像是年糕可以加雞肉、蔬菜變成健康火鍋,而炸魚煮湯加青蒜,清爽熱量又不高,剩下的雞肉也可以煮粥,方便又營養。

滿桌菜餚,除夕團圓飯好豐盛,但往往總是吃不完,剩下的年菜該怎麼處理,婆婆媽媽大傷腦筋,營養師提供撇步,讓年菜大變身。

吃剩的炸魚,煮湯加上青蒜,湯頭清爽,白斬雞用手撕ㄧ撕,加上燙熟豆芽菜調味,銀芽雞絲完成,而過年必準備的年糕、蘿蔔糕也可以整形,加上吃剩的雞肉或豬肉,以及大量的青菜、蕃茄、香菇等等,一道健康火鍋就可以上桌。

營養師李青蓉:「就是很均衡啊,有飯有肉有菜,就這樣子,等於我們吃一道全餐。」

營養均衡,白斬雞、山藥、竹筍煮湯,有肉類、澱粉還有纖維,搭配變成新菜色,白飯、白切肉、青菜,也能做創意組合。李青蓉:「你晚上已經吃的很油膩,大吃大喝,你可能早上要吃的清淡一點,就是清個腸胃這樣子,而且早上吃這個也可以讓你神清氣爽。」

加紅棗、黃耆,瘦肉養生粥,2人份熱量不超過400大卡,另外剩下的蔬菜,也可以炒成什錦,年節必「剩」料理,巧妙變成新菜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40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