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50種食材熬煮 重現「古早味菜尾湯」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8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各地熱炒店林立,但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走出自己的路線?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家古早味熱炒店,把50年代傳統辦桌,用打包剩菜煮成的菜尾湯,改用50多種新鮮食材,熬煮20小時後,重新呈現,大受4、5年級生客人喜愛,熱炒店賣美食也賣回憶,也賣出好業績。

滿滿一大鍋大雜燴,在瓦斯爐上煮滾,加入沙茶調味,灑上蔥花配料就能上桌,這道古早味菜尾湯,是4、5年級生共同回憶。消費者:「吃了會想起小時候,阿嬤把剩菜一起煮的感覺,一吃就覺得,啊,就是這個味道。」

看似簡單的古早味菜尾湯,其實做法超費工,必需先準備蝦子、魚皮、魷魚、排骨、竹筍、鵝翅膀、火鍋料等,50多種食材,整整一大桌,涵蓋山珍海味,事先料理後,再一起下鍋熬煮20小時才能完成。

古早味熱炒業者江炳南:「像這個排骨要先醃過,這個魚皮都要先滷過,這個菜尾湯,製作過程至少差不多都要花2天時間。」

有別於傳統菜尾湯,全部用剩菜一起熬煮,業者全部採用新鮮食材製作,重現記憶中的香濃好味道,賣美食也賣回憶,成了這家熱炒店招牌。

除了重現50年代古早味,業者也把傳統蚵仔煎改良,融合西式做法,改用體型份量都大上2、3倍的生蠔,加上黑胡椒、甜椒快炒,最後擺到加熱後的鐵板,打上一顆蛋,夜市小吃蚵仔煎,變成中西融合的鐵板滑蛋生蠔,視覺和口感都比蚵仔更有份量,傳統熱炒店加入創意,也創出商機。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61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