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舖師菜色重現 27秒大火炒鱔魚

記者 劉德芸 謝古菁 / 攝影 黃國鈞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6 19:39

電影「總舖師」中有許多古早菜,喚起觀眾的回憶,像「菜尾」,是集合剩菜料理成的大雜燴,苗栗有家餐廳業者,發明一道「五味雜陳」,和「菜尾」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有,女主角在戲中,挑戰的大火炒鱔魚,台南師傅也實地示範。

27秒炒出一盤鱔魚,火一定要大,師傅用腕力快速移動炒鍋,鱔魚均勻地上下翻動,像在空中跳舞,這樣才能炒出鱔魚的鮮度和Q彈口感。炒鱔魚師傅:「自己獨門的醬汁,然後酸味、甜味,再加上快火的口感,吃起來更好吃。」

炒鱔魚,不但是台南知名小吃,也是辦桌常見菜色,難在火侯和時間掌控,電影「總舖師」,女主角小婉,初學者挑戰炒鱔魚,過世父親的身影,出現在火焰中,這幕令許多人印象深刻。電影「總舖師」幕後花絮:「我沒本事教你怎麼煮菜,菜煮得再好吃,也無法滿足所有人,所以,心若歡喜,菜就好吃。」

吳念真飾演的「憨人師」,傳授小婉這道「菜尾」,也是戲中關鍵的一道菜,苗栗有餐廳異曲同工,發明一道「五味雜陳」,將豆腐、皮蛋、小魚干和四季豆,通通下鍋油炸,等外皮炸得酥脆,再和花生、泡麵一起拌炒。

這盤「五味雜陳」,集合了重口味的小菜,相當下飯配酒,而電影中的「菜尾」,是以前辨桌結束後,主人家感謝親朋好友,總舖師會利用喜宴剩菜,倒在一起加熱烹煮,這道「菜尾」,就成了最有人情味的一道大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66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