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剩菜 結果共231筆

  • 婚宴菜品超眼熟!媽笑認「8個月前的剩菜」:妹妹婚禮打包的

    冷凍8個月的剩菜還能吃?國外一名女子透露,自己比姊姊早了8個月左右結婚,沒想到媽媽竟為了省錢,悄悄將當初婚宴的剩菜打包並冷凍存放起來,等8個月後姊姊也要結婚時,再重新解凍當作自助吧的菜品端上桌;而媽媽不僅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問題,甚至還相當自豪直呼「省了一大筆錢」,讓姊妹倆整個無奈到不行。
    2023/06/09 05:30
  • 1年就診6次!婦狂拉肚子 醫揪「冰箱5NG用法」恐致命 

    冰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能夠保鮮食物,不至於太快腐壞,但如果缺乏「保存期限」的概念,反而會對健康帶來極大的負擔。一名婦人長期腹瀉,到醫院就診都查不出問題,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婦人總是把剩菜剩飯一股腦地塞進冰箱,放到過期也照吃無誤,最後吃壞身體,得不償失。
    2023/06/02 15:23
  • 150元只賣50! 陸年輕人瘋搶「剩菜盲盒」

    大陸年輕人最近在瘋搶「剩菜盲盒」,它們不是真的剩菜,而是即期品包裝成盲盒模式售出,有趣又便宜,例如原價150元只賣50元,相當吸引人,在「萬物皆可盲盒」的時代,確實能吸引年輕族群,但食安問題也跟著顯現。
    2023/06/01 18:16
  • 破除迷思!剩菜「放涼or有溫度」進冰箱 專家曝「這溫度」最適合

    不少家庭平日煮飯時總會有沒吃完的剩菜、剩飯,為了不浪費,都會將剩下的食物冰起來,隔天加熱繼續吃,不過,到底應該在什麼溫度下放進冰箱才是最適合的呢?
    2023/05/12 15:32
  • 剩菜剩飯「放電鍋保溫」! 台電喊NO:耗電還吃細菌

    不少家庭習慣將吃不完的飯菜放進電鍋「保溫」,不過,台灣電力公司提醒,這樣不好,不僅長時間耗電外,「細菌的繁殖速度還會變快」!吃不完的飯還是放在冰箱保存尤佳。
    2023/05/02 09:34
  • 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會把晚餐的青菜打包,當作明天中午便當的配菜。中醫師指出,菜葉類的蔬菜經過反覆加熱,容易生出致癌因子「亞硝酸鹽」,想帶健康又適合的便當菜,可以選擇根莖類與夾豆類,還能達到多元攝取,遠離隱性飢餓的機會。
    2023/04/27 14:50
  • 出遊人多爆火氣!逛夜市釀口角 熱炒太忙份量少

    過年各景點名店都是人潮,有遊客逛台南花園夜市,疑似買完草莓擋在攤子前,和攤販爆發口角,從初一統計至初五,台南各景點人潮,湧入550萬人次,知名牛肉湯和冰店,店外湧現排隊人龍,另外有遊客到花蓮玩,前往東大門夜市吃熱炒,結果菜上桌份量不到盤子的一半,抱怨像吃剩菜,店家致歉說是忙中出錯。
    2023/01/27 19:18
  • 男吃過年剩菜「消化道大出血」!醫警告1類食物別留隔夜

    你還在吃過年的剩菜嗎?近日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因為吃了剩餘的年菜,導致消化道大出血,所幸搶救及時,沒有釀成生命危險,不過醫師就提醒,若有剩下的年菜,千萬不要保留「這1類」,以免造成健康安危。
    2023/01/27 19:04
  • 初四還在吃「年夜飯」?醫提醒2類剩菜別留戀:恐壞肚子

    不少民眾在過年期間總是會拿出看家本領,搬出樣樣拿手好菜,把圍爐餐桌佈得滿滿,大量的菜餚除了要「有餘」以外,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開頭可以有吉祥之意,不過人的胃容量總是有限,許多家庭可能會將這些菜餚一再地復熱,對此醫師姜冠宇就提醒,年菜剩飯應該要謹慎處理,特別是「2類剩菜」別留戀,否則恐怕會吃壞肚子。
    2023/01/25 16:48
  • 年糕超膩呷嘎厭世?達人曝「上桌秒殺」作法 吃到初九都可以

    過年少不了各式年糕增添喜氣,但每次到了年假中後期,粿類簡直是「膩到爆炸」的大魔王。為了避免浪費,有達人在網上分享自己的作法,意外釣出更多創意年糕料理,讓主婦們看了都直呼「可以一路吃到初九」。
    2023/01/25 05:00
  • 劉樂妍自曝悲慘身世 家中連4年辦喪事大嘆:真的很累

    前女團「F4」解散後,成員之一的劉樂妍,近年將演藝事業轉往中國大陸發展,不過卻時常發表親中貶台的言論,還不時稱說自己很慘,讓人對她是又愛又恨,封她是「女版黃安」。農曆新年到來,劉樂妍在微博發文,稱說自己近日天天吃剩菜,甚至化妝到一半悲從中來淚崩,吐露自己悲慘身世。
    2023/01/21 18:11
  • 年菜吃不完?食物冷藏期限大不同 1圖秒懂「保鮮時間表」

    2023農曆春節長達10天,不少家庭陸續採買年節所需食材,把冰箱塞滿滿。但營養師提醒,冰箱並非「時光暫停機」,可以讓食物久存不壞,無論是冷藏、冷凍都有保存期限。
    2023/01/18 17:51
  • 隔夜菜恐致癌?醫曝安心吃撇步 攝取「這1物」阻斷毒物

    隔夜菜會致癌?菜放隔夜了就會致癌?不隔夜就不會了嗎?營養師雷小玲表示,當菜餚長時間保存不當會導致細菌孳生,增加致癌物質,容易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只要注意細節,隔夜菜也能安心吃。
    2023/01/10 18:04
  • 買不起麥當勞!女星曝曾「吃隔壁桌剩菜」:還接廁所水喝

    今年34歲的名主持人、演員,現更是樂團主唱的台灣女星李霈瑜(大霈)作客鄭偉柏主持的節目《TALK一杯》時分享過往生活點滴,坦言曾經在瑞典留學時因負擔不起當地物價,不僅連麥當勞都不太捨得買,甚至忘記帶水都寧願接廁所的自來水喝,省錢經驗談看傻一票網友。
    2022/12/13 12:50
  • 大漲價時代! 日本政府將拋29兆紓困金

    全球通貨膨脹、萬物齊漲,而日本人因貨幣貶值,生活更是叫苦連天。日本政府計劃編列超過29兆日圓紓困預算,補助電費、瓦斯、汽油、生育等民生開銷。民間企業正視食物浪費,百貨業挑戰飲食文化,開放剩菜打包;超市大賣即期品,放寬餐飲標準,減少浪費也替民眾省錢。
    2022/10/27 20:00
  • 剩菜別冰超過1天!用冰箱5NG行為 小心細菌全下肚

    冰箱低溫冷藏功能,能降低細菌活動力、幫助食物保存,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家用冰箱其實有一定的使用原則,不是什麼食材都可以拿來冰,像是剩菜剩飯冷藏不要超過1天,蔬果類冰太久也會發霉,還有堅果、豆類也不建議長期放冰箱保存。
    2022/08/17 15:58
  • 媳被婆婆餵「臭酸剩菜」 娘家霸氣開3車幫搬家辦離婚

    「婆媳問題」自古以來就是一道難解習題,許多女性因為這問題而和另一半離婚。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先前她出車禍住院,只好請婆婆幫忙煮三餐,不料對方卻只給她吃剩菜,甚至還拿臭酸的飯菜給她吃,女子委屈地向娘家訴苦。家人得知後,出動6個人、開3台車到婆家替她搬家,並且態度堅決地要求離婚。
    2022/08/14 22:24
  • 被抓包才說要付錢!要剩菜助人攏係假 婦還偷香腸

    屏東潮州有一名婦人,連續好幾天到同一家自助餐店,跟老闆要剩菜,說要給沒飯吃的人,結果被指控是詐騙同情心,因為第二天老闆要地址自己送去,對方說只是懶得煮,這名婦人又再上門包便當還偷香腸,氣得老闆娘向她攤牌,聽到要報警她趕緊走人,當地水果行和其他小吃店也都吃過虧,找到這名婦人,她說只是忘記付錢。
    2022/06/17 19:14
  • 剩菜這樣放超NG!避免食物中毒 營養師授保存5原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人都有機會染疫,居家防疫期間,食物保存不當也可能食物中毒;萬一需要就醫,可能增加染疫風險。營養師提醒,居家食物留意5動作,才不會讓免疫扣分。
    2022/05/09 23:32
  • 婆婆省錢「竊電煮飯」 媳婦被逼吃剩菜⋯嬰喝母乳狂拉4次

    節儉是美德,但若是過了頭或侵犯他人權益,就會被冠上吝嗇、小氣的臭名。一名人妻抱怨婆家有諸多誇張的行徑,不只會偷接社區公用電來使用,剩菜冰好幾天還拿出來繼續吃,導致她和小孩不停拉肚子,但婆婆依舊勸不聽,令她大嘆:「省錢省到生活品質都沒了」。
    2022/05/03 05:44
  • 吃隔夜菜致癌? 專家教「安心4招」:這類建議當餐解決

    吃不完的飯菜只能丟掉?吃了隔夜菜會生病致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惜食觀念盛行,許多民眾都期望盡可能善用每樣食材,卻又害怕吃隔夜菜會影響健康,其實隔夜菜只要不常吃、不多吃,並掌握4大原則,如剩菜放冰箱原則、剩菜復熱徹底、蔬菜當餐解決、揮發巧思等,隔夜菜也能安心上桌。 吃不完的飯菜只能丟掉?吃了隔夜菜會生病致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惜食觀念盛行,許多民眾都期望盡可能善用每樣食材,卻又害怕吃隔夜菜會影響健康,其實隔夜菜只要不常吃、不多吃,並掌握4大原則,如剩菜放冰箱原則、剩菜復熱徹底、蔬菜當餐解決、揮發巧思等,隔夜菜也能安心上桌。
    2022/04/05 23:27
  • 流水席「桌菜靈魂」被打包 總鋪師傻了:別帶走生財工具

    流水席菜色豐富多樣,為了避免浪費食物,很多人都會把剩菜打包,誰知道竟然有人連容器一起帶走,令業者十分無奈,這樣的怪事引發網友好奇,一般人吃流水席通常會帶走什麼東西?
    2022/03/17 21:36
  • 網紅打包「剩菜剩飯」送街友 鄉民怒轟太噁…掀2派論戰

    網紅「郭郁承」靠著模仿澳洲女歌手希雅(Sia)的知名歌曲〈寂寞水晶燈(Chandelier)〉而爆紅,在IG擁有超過10萬名粉絲追蹤,日前他在外點了一桌飯菜吃不完,打包後送給街友吃,他的舉動曝光後,意外掀起2派網友論戰。
    2022/03/15 15:04
  • 男吃剩菜敗血症休克!10根手指全截肢 醫警告這2種別吃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一例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罕見成人個案,美國一名19歲男學生,吃完室友的剩飯、剩菜後,竟發高燒、嘔吐、紫斑送醫,引發敗血症、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最後截肢10根手指及雙腿,才保住一命。
    2022/03/02 15:58
  • 男子突引發敗血症雙腿遭截肢 罪魁禍首竟是隔夜菜?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去年刊登的文章,近日因為一支youtube影片受到矚目。文章記載一名男子吃了朋友的隔夜剩菜後,竟出現致命敗血症,雙腿慘遭截肢。
    2022/02/21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