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工打包飯店剩菜 遭「竊盜罪」開除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蔡明勳 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1 13:37

在南京一名五星級飯店的女工,每天看飯店將自助餐的剩菜倒掉,覺得非常浪費,於是私下將客人剩下的食物,打包回家給兒子吃,沒想到反而被飯店高層以竊盜罪名開除,不少大陸民眾替這位婦人說話,認為節約不浪費食物有什麼不可以。

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還有廚師在一旁隨時料理,菜色多樣,民眾難免多拿了吃不完,在南京一名飯店女工,因為將客人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帶回家,沒想到反而被公司以竊盜罪開除。遭開除女工代表律師:「他(飯店主管)是根據公司的員工手冊裡面,有一項不得盜竊公司的財務。」

這名47歲的婦人表示,因為平時工作時間長,無法回家煮飯,又不忍心看飯店每天將大量的剩餘食物倒掉,所以偶爾會將剩菜悄悄打包回家,給正在就讀大學的兒子補充營養。遭開除女工代表律師:「具當事人講,平時也有其他員工,會把一些客人沒有消費掉的,可能會帶一點回家。」

南京市民:「我覺得是比較重一點,吃剩的,人家帶回去也是節約嘛。」

其實不只大陸,台灣五星級飯店也同樣規定,不能將剩餘的飯菜帶走,一方面怕食物保存不當,造成食用者身體不適,一方面怕對方以飯店之名另行販售,畢竟剩下的菜餚,飯店都會請專業人員以「廚餘」方式處理,私下帶走依舊不太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78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