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盤行動」抓貪官 陸餐廳爆退桌潮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27 17:33

大陸經濟起飛,社會形成吃飯奢華,講究檔次闊氣,和官員花公款吃喝等狀況,官方開始下令整頓,媒體出現所謂「光盤行動」的口號,意思是剩菜吃光不浪費,還有地方官員馬上被逮到,花7萬台幣吃飯報公帳,火速下台,這樣風聲鶴唳的氣氛,結果北京餐廳立刻爆發退桌潮,生意大受影響。

記者:「退訂有沒有?」北京餐廳員工:「退訂的有,那天有打電話給我訂7、8桌的,後來沒來應該就是這事。」

北京餐廳原本年前聚餐旺季,爆滿訂桌還要靠關係,現在門可羅雀,空桌一大堆,看看預約白板,上半個月密密麻麻,下半個月空白一片,可是大家突然變窮了嗎?北京餐廳員工:「光盤行動,什麼,光盤,就剩菜剩飯,把盤子清光,就不要剩。」

北京餐廳見風轉舵,開始賣起小份菜、半分餐,但說節約,不浪費只是一部份原因,最強的力道,可能來自大陸中央,現在嚴查公務員花公款吃喝,海南島最窮的縣之一,瓊中縣,財政局長因為花7萬台幣吃飯報公帳,立刻中箭落馬。大陸新聞片段:「最貴一道菜是680元(人民幣),還有海蔘、老虎斑魚等菜品,平均一人吃了570元。」

這樣的氣氛,明眼的大陸官員恐怕暫時連飯店餐廳都盡量少去,免得被拿來當案例,不過對岸知名的行善商人陳光標,又想到曝光的好點子。大陸商人陳光標:「今天組織我們員工來找,蹭飯蹭菜吃。」

他帶著南京40個員工,跑到餐廳聲張專程吃人剩菜,還真的拿筷子圍桌坐下來,大陸政府宣導不浪費,抓公款吃喝,正面政策經常變操作過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浪費#奢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60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