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來源 結果共4,370筆

  • 21年來首見!墨西哥「超越中國」 成為美最大進口來源國

    墨西哥去年超越中國,成為美國進口貨品的最大來源國,是21年來首見。這一轉變反映出華府和北京之間關係日益緊張,以及美國致力從更友善、更鄰近的國家來進口貨品。
    2024/02/10 09:36
  • 追是否混到美國豬?專家:可驗豬肉脂肪酸

    台糖豬肉片經食藥署複驗也檢出了瘦肉精「西布特羅」,不過其他產品檢驗均未檢出,衛福部長說,看起來是一個個案,不過學者也說,如果要確認瘦肉精的來源,可以橫向檢測、環境樣品檢測,還有驗豬的脂肪酸,也能追查是否混到美國豬肉。
    2024/02/07 20:35
  • 北韓射飛彈錢哪來? 「假睫毛」偷運中國借殼上市

    北韓多次發射飛彈挑釁,金正恩更常把「戰爭準備」掛在嘴邊。北韓的軍武研發,錢到底從哪裡來?除了派出駭客,到各國盜取加密貨幣外,根據路透社報導,北韓的經濟來源,包括將假髮跟假睫毛,偷運到中國大陸,先「洗產地」後,再銷售海外。
    2024/02/06 22:40
  • 不斷更新/台糖瘦肉精豬肉羅生門時序一次看 王必勝質疑檢驗、盧秀燕駁斥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引發消費者恐慌,不過農業部採集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強調未檢出乙型受體素。不過台中市市府重申共6次檢驗全有驗出,目前尚未收到台糖申請複驗,未來收到會請食藥署指導。《TVBS新聞網》也將不斷為您更新整理最新狀況。
    2024/02/06 17:32
  • 台76「父子墜橋」慘死 全家失經濟依靠⋯她想休學扛家計

    台76線西向13公里處,昨(5)日下午2時許一輛載運滿車水果的藍色小貨車行經此路段時遭後方大貨車追撞,失控墜落3層樓高的高架橋下,車上王姓父子當場傷重不治。今日死者家屬指出,父子平時經營水果買賣是家中經濟來源,2人離世後不知道往後該怎麼辦,其中駕駛的大女兒甚至想休學幫忙家計。
    2024/02/06 14:31
  • 瘦肉精羅生門!徐巧芯爆「中市府驗22次」 王必勝:令人疑惑

    台糖豬肉被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但衛福部出面表示同一來源肉品並未驗出瘦肉精,並認為台中市府檢驗應更謹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爆料「台中市政府共驗了22次」,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先前說檢驗6次,現在立法委員說其實驗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呢?」
    2024/02/05 16:44
  • 台糖瘦肉精案羅生門 綠委籲台糖提告要台中市府給交代

    台中市政府稱台糖梅花豬肉片檢出禁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抽驗來源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及同批肉品樣品皆為零檢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亭妃今(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台中市政府年前完成台糖瘦肉精全案調查。
    2024/02/05 13:57
  • 藍委拋修法強制標示瘦肉精 批民進黨「把盧秀燕當肉中刺」

    台糖豬肉被台中市衛生局多次驗出瘦肉精,但衛福部出面表示同一來源肉品並未驗出瘦肉精,並認為台中市府檢驗應更謹慎。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執政黨是否刻意打壓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將台中市長盧秀燕當成肉中刺,未來國民黨團會提出修法,強制豬肉應標示有無含瘦肉精。
    2024/02/05 13:36
  • 快訊/台糖肉片爆瘦肉精? 食藥署:梅花豬肉片3檢體均未檢出

    台中市政府近期公布,查驗出台糖梅花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0.002ppm,不過農業部強調,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都沒有驗出乙型受體素。食藥署今(5)日也指出,檢驗台糖梅花豬肉片,結果均未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2024/02/05 12:51
  • 西門町電影商圈有「詐」彈 警搜索6小時

    持續追蹤!收到炸彈恐嚇信的旅店,在西門町的電影商圈,入住很多觀光客,警方不敢掉以輕心,花了六小時來回搜索,確保安全,其實遇到緊急狀況,旅店都有應變SOP,疏散入住的旅客,針對恐嚇信來源,資安專家說,還可以透過IP位址追溯。
    2024/02/04 19:37
  • 瘦肉精檢驗出爐!台糖:豬場化驗合格、已申請複驗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來源豬場豬隻血清、毛髮及飼料檢驗結果今天晚間出爐,台糖表示,經畜產會檢驗結果合格,未含瘦肉精成分,也已向台中市府申請複驗,結果預估3、4天後出爐。
    2024/02/03 23:27
  • 水煮蛋隱藏煮法!營養師曝加一匙「這調料」 好剝又好吃

    水煮蛋不但是優質蛋白質來源,還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及高達8種人體必需胺基酸。用電鍋煮白煮蛋簡單又省時,但如果從冰箱拿出雞蛋還來不及退冰,直接放進電鍋蒸煮很容易爆開,營養師蘇妍臣分享一妙招,可防止雞蛋因快速加熱而爆裂。
    2024/02/03 12:11
  • M503航線取消西移 國軍情監偵又臨考驗

    今天(1日)是中國大陸取消M503航線西移的第一天,猝然提出,又更貼近台海中線,我國對此強烈抨擊。專家學者解析,外界揣測的中共軍機此後可能藉著民用航線隱匿行動,機率不高、效率更低;但此後國軍的情監偵工作,還有反應時間,負擔可能都會更加重。而問題來源,依然是難解的主權問題。
    2024/02/01 22:56
  • 輝達「中國特製晶片」開放預訂 外媒料將面臨華為挑戰

    專為中國市場研發的半導體巨頭輝達(Nvidia)晶片,現已開放經銷商預訂。消息來源透露,該公司的特製版晶片,其價格與競爭者華為的產品相當。輝達為中國市場研發的晶片共有三款,其中H20顯示卡擁有最強大的效能。然而,根據路透社引述的三位知情人士,H20的運算能力,不但低於輝達本身的旗艦款AI晶片H100,也不及原先為中國市場打造,但去年10月已遭禁售的H800系列。這三位知情人士未獲授權接受媒體採訪,選擇保密其身份。
    2024/02/01 17:35
  • 原料就是蟋蟀! 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

    在永續飲食趨勢興起的當下,歐洲的昆蟲食用市場逐漸蓬勃發展,主要得益於昆蟲養殖公司的積極推動。最近,這個趨勢出現了一些變化,給食物帶來了震撼。據英國衛報報導,Nutrinsect成功獲得義大利政府批准,將其生產的「蟋蟀麵粉」上市供人食用,這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然而,這也引起了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樣的產品可能對義大利傳統食物造成衝擊。昆蟲因為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被認為是一種可持續供應的營養來源。預計到2030年,歐洲昆蟲食用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7億歐元。 面對這種情況,義大利政府在去年底實施了一系列法規,希望確保其傳統食物,如義大利麵和披薩等,不受昆蟲原料麵粉的影響。然而,在法規實施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有所讓步,改為實施嚴格的標籤規定,包括明示產品的原產地,並要求在包裝上標註「養殖蟋蟀」,以便消費者辨識。 對此,Nutrinsect的執行長喬亞尼(Josè Francesco Cianni)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食品界歷史新頁」。他表示,從現在起,昆蟲麵粉將不僅被用於寵物食品,未來也將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服務。 喬亞尼透露,他們公司的初衷是提供可替代的永續蛋白質來源。自2020年起,公司開始養殖數百萬隻蟋蟀,將其經過熱處理後冷凍,再磨成粉。他強調,養殖蟋蟀的資源和空間需求很少,對環境的碳排放幾乎為零,對環境非常友好。 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蟋蟀來自遠方、骯髒的地方」的擔憂,喬亞尼強調,他們的蟋蟀麵粉是百分之百在義大利本地生產製造的。至於口感,他說,吃起來像南瓜籽、榛果,還有點像蝦子的風味。
    2024/02/01 16:53
  • 減重吃豆腐當心吃到「熱量炸彈」 醫師列出7種常見豆腐差異

    「豆腐」是減重時期非常好的一種食材選擇,不僅熱量不高、有飽足感,更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但豆腐的種類繁多,有一些是「隱藏款熱量炸彈」。醫師指出, 減重期間時除了豆漿、豆花、嫩豆腐是很不錯的減重食材外,豆皮、凍豆腐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凍豆腐容易吸附湯汁,需要注意料理方式,豆皮要選擇沒有油炸過的,才能補充足夠蛋白質。
    2024/02/01 14:03
  • 習近平傳罹胰腺癌!醫曝出現「3症狀」快就醫:暴瘦要小心

    網友們經常喜歡亂發名人死訊,後來往往被證實是亂傳。但最近不得了,竟有網友瘋傳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疑似「癌王纏身」的消息!自稱護理師的網友翻牆至海外華人論壇說習近平在例行的健康檢查過後發現罹患胰腺癌,還對比他近期公開影像明顯消瘦,但因爆料者匿名,消息來源讓人存疑。醫師表示,3個月內體重驟降10%是警訊,但糖尿病或甲狀腺疾病也可能短期內變瘦,要詳細檢查才能確知。
    2024/01/31 18:52
  • 美國男擁2辣妻又交嫩妹女友 親曝4人「多元成家」好處

    美國一名38歲男子與2名伴侶一起生活多年,去(2023)年與一名23歲女子相戀後,4人在一個屋簷下養育11名子女。他的妻子視彼此為姊妹,不會爭風吃醋。男子也分享一夫多妻制的好處,稱家裡總是很乾淨、有多個收入來源,生活相當愜意。
    2024/01/31 18:16
  • 多名留學生遭美被盤問、遣返、拒入境! 中方:不可接受

    中國大陸是美國留學生的最大來源國,不過,最近,又傳出多名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入境美國時被帶進「小黑屋」盤查,檢查電子設備並問話,甚至,註銷簽證遣返、拒絕入境,對此,中國大陸表達抗議。
    2024/01/30 14:10
  • 退休後錢哪來?7成勞工寧可靠勞退勞保「不期待靠小孩」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勞工退休後的生活花費從哪來?勞動部透過問卷調查,發現近7成的勞工退休規劃,以「勞退勞保」及儲蓄做為生活花費來源,只有3.8%期待「子女供應」。
    2024/01/30 10:11
  • 《玩具總動員》靈感來源86年玩具老店將歇業 馬斯克也嚇到

    經典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Toy Story)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童年回憶,這部電影的靈感來自美國舊金山1間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玩具老店,然而隨著當地治安不佳、通貨膨脹等問題日益嚴重,這家玩具店無奈之下宣布將於今年2月底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惋惜不已。
    2024/01/29 14:55
  • 吃錯了?紅豆補鐵是誤會 營養師曝「10種食物」效果翻倍

    天冷喝碗暖呼呼紅豆湯,不少人認為可順便補鐵,但這是小迷思。營養師指出,紅豆不是好的補鐵來源,可多吃豬肝、鴨血、蛤蠣、雞蛋等,深綠色蔬菜如紅鳳菜、紅莧菜都是好選擇。
    2024/01/27 20:37
  • 國際分析/精銳特戰隊攻入甘尤尼斯 哈瑪斯軍火源自不明組織

    以哈持續在加薩交戰,甘尤尼斯成為戰火最激烈的地區,以軍至少派出兩支精銳特戰隊開赴前線,並且繳獲大批來歷不明的軍械彈藥。儘管以色列表示還要進一步調查這批軍火的來源,但是輕兵器專家分析,哈瑪斯的武器來源很多,不但有俄羅斯、伊朗和中國大陸,最近甚至發現部分裝備,來自於北韓以及前華沙公約組織成員國。
    2024/01/27 18:20
  • 毒販遭沒收9千萬!逃亡女竟聲請釋憲討錢

    高雄一對毒鴛鴦夫妻,高調開跑車販毒,先生被逮,妻子逃逸,女嫌犯逃亡期間,不滿家中被搜出的9千多萬,被檢方懷疑有問題,遭「擴大沒收」,找三名律師聲請釋憲,大法官認為,嫌犯說不出這九千多萬來源,很可能和其他犯罪行為有關,認為「擴大沒收」沒有違反比例原則,判決合憲。
    2024/01/26 20:01
  • 不滿被問廢棄物來源!男辱罵清潔員挨告了

    屏東有民眾載了一車的廢棄物到回收場,其中女清潔員只是按照SOP詢問垃圾來源,沒想到惹怒男子,當眾飆罵三字經,而清潔隊員也不是吃素的,直接報警提告,最後男子被依妨害公務和妨害名譽法辦。
    2024/01/26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