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門町電影商圈有「詐」彈 警搜索6小時

記者 黃靖棻 吳宇雅 / 攝影 林隆士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9:37

持續追蹤!收到炸彈恐嚇信的旅店,在西門町的電影商圈,入住很多觀光客,警方不敢掉以輕心,花了六小時來回搜索,確保安全,其實遇到緊急狀況,旅店都有應變SOP,疏散入住的旅客,針對恐嚇信來源,資安專家說,還可以透過IP位址追溯。


 
記者黃靖棻:「收到炸彈恐嚇信的旅店就在台北市,西門町商圈裡的這棟大樓,周遭都是店家有吃的有喝的,旁邊又是電影街,因為是假日再加上是過年前,來逛街的人潮非常多,警方也因此全面搜索戒備。」

儘管已經過了預告信寫的引爆時間,員警也不敢掉以輕心持續檢查。

旅店人員在上午8點半,收到這封炸彈恐嚇email,警方立刻派員到場進行偵爆,直到下午一點半,都沒有發現可疑爆裂物,後續又再次確認才結束,整個過程花了將近6小時。

 
入住旅客:「我沒有聽說這件事情,其實我現在聽到的感覺也沒有說害怕,你看我都笑著的,可能因為我從大陸過來這種事見的多了,可能就像我剛剛說的競爭對手的惡作劇吧。」


原則上旅店遇到緊急狀況,工作人員會先打客房電話通知,並在各樓層派一人,指引旅客走逃生梯離開。

其他樓層的商家,也會廣播疏散人群,如果有人不配合,員警也會協助勸離,恐嚇信的IP位置疑似在國外,是誰寄的也要展開追查。

資安專家Max:「如果是重大的恐嚇刑事案件,如果他是用Google的系統,或是用Meta的系統的話,通常Google跟Meta也會很願意,配合警方去做相關的追蹤資料調查,所以即便歹徒就算透過跳板,不管他是自訂或設定或各種方法跳板,但是最終源頭其實只要透過他們,合作的公司其實是找的出來。」


不管是不是惡作劇,警方還是得按照sop搜索確保安全,同時也要避免引起恐慌,畢竟西門町,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要是有個萬一,不只旅店受害,周邊店家都會遭受波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炸彈恐嚇信#旅店#西門町#電影商圈#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3

0.3532

0.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