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料就是蟋蟀! 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

編輯 李靖棠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7:00
未來麵粉原料很可能不是小麥,而是「蟋蟀」,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來麵粉原料很可能不是小麥,而是「蟋蟀」,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永續飲食趨勢興起的當下,儘管有抵觸感,歐洲食用昆蟲市場卻逐漸蓬勃發展,其背後,主要助力來自於昆蟲養殖公司的積極推動。近日,這樣的趨勢出現不小變化,為食物帶來震撼。據英國衛報報導,Nutrinsect成功獲得義大利政府批准,將其生產的「蟋蟀麵粉」上市供人們食用,這是該公司一大重要里程碑。

 

 

然而,這也引發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樣的產品,可能對義大利傳統食物造成衝擊。值得一提的是,昆蟲由於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被認為是一種可持續供應的營養來源。據預估到了2030年,歐洲食用昆蟲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7億歐元。

 

面對這種情況,義大利政府在去年底實施了一系列法規,希望能夠確保其傳統食物,如義大利麵和披薩等不受昆蟲原料麵粉的影響。然而,在法規實施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有所讓步,改為實施嚴格的標籤規定,包括明示產品的原產地,並要求在包裝上標註「養殖蟋蟀」,以便消費者辨識。

 

對此,Nutrinsect執行長喬亞尼(Josè Francesco Cianni)表示讚賞,他認為這將是「食品界的歷史新篇章」。他表示,從現在起、昆蟲麵粉不僅被用於寵物食品,未來也將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服務,讓消費者能在餐館、麵包坊食用。

 

喬亞尼透露,他們公司的初衷、是提供可替代的永續蛋白質來源。自2020年起,公司開始養殖數百萬隻蟋蟀,將其經過熱處理後冷凍,再磨成粉。他強調,養殖蟋蟀的資源和空間需求很少,對環境的碳排放幾乎為零,對環境非常友好。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蟋蟀來自骯髒地方」的擔憂,喬亞尼強調,他們的蟋蟀麵粉是百分之百在義大利本地生產的。他也同時描述口感,吃起來像南瓜籽混合榛果,還有點蝦子的風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永續飲食# 昆蟲養殖# 義大利# 食物# 蟋蟀麵粉# 可持續供應# 食用昆蟲市場# 歐洲食用昆蟲市場# 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0984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