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失去台灣將陷大蕭條?對沖基金創辦人:特斯拉波音全遭殃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24
美國的跨國對沖基金公司「城堡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格里芬。(圖/翻攝自X@ShmuelReichman)
美國的跨國對沖基金公司「城堡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格里芬。(圖/翻攝自X@ShmuelReichman)

美國的跨國對沖基金公司「城堡公司」(Citadel)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格里芬(Kenneth Griffin)近日提出警告,稱台灣周圍的「分裂」可能引發新的全球大蕭條,其中最為關鍵的必然是台灣製造半導體的能力。

台積電是全球重要的半導體製造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積電為何只重壓半導體「不拓展副業?」 內行曝真相:看看三星
 
《商業內幕》報導,格里芬1月30日在《CNBC》的節目「Squawk on the Street」中指出「如果台灣周圍出現分裂,對中國和美國的經濟來說都將是災難性的,而我認為這樣的災難性等同於經濟大蕭條時期的情況」,並補充稱「如果美國失去台灣半導體的供應,那該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將面臨8%至10%的下降」,
 
據悉,台灣生產的先進微晶片供應量佔全球的90%左右,格里芬繼續說道「如果我們失去台灣半導體的供應,那麼特斯拉(Tesla)沒過幾周就得停止生產汽車,通用汽車(GM)、福特(Ford)亦然,就連波音(Boeing)也撐不了多久,這些晶片被用於經濟的各個領域」。
 
 
此外,格里芬指出「對於國家經濟安全而言,我們能夠維護該地區的和平非常重要」。

台灣在美中角力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2023外國對台投資跌15.4% 對外投資235億美元創新高
 
近幾個月來,圍繞台灣的緊張局勢不斷加劇,《商業內幕》特別提到上個月台灣剛選出賴清德作為下一任總統,而此舉可能會「激怒北京當局」,因為中國始終堅稱台灣是個「分裂的省份」,並誓言透過和平或武力方式統一,據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最近的一次會議上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重申這一點。
 
任何圍繞台灣的戰爭都將造成巨大的破壞和經濟損失,《彭博》也預測「如果華盛頓當局捲入這場衝突,美國經濟受到的影響可能會比新冠疫情還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城堡公司#格里芬#台灣#分裂#全球大蕭條#半導體#經濟#生產毛額#微晶片#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788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