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上課爽煮火鍋 日教授挺:去了解自由真正涵義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4:41
大學生上課煮火鍋。(圖/翻攝自增田聰Twitter)
大學生上課煮火鍋。(圖/翻攝自增田聰Twitter)

大學生在學習上享有的自由度遠超過國高中生,除了課程的選擇更為豐富,師長對學生的期待和規定也更為寬鬆,近期,一所日本大學教授在網路上分享的照片,一個學生正在課堂上煮火鍋,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日本媒體《J-CASTニュース》報導,這名散播照片的教授是大阪公立大學的增田聰教授,增田聰過去一直允許學生在課堂上煮火鍋,但這次終於有學生真的做了,他在網路上分享了兩張照片,一張是課室桌上的火鍋,另一張是學生們圍在火鍋旁的情景。

 

增田聰表示要讓學生知道何謂自由。(圖/翻攝自增田聰Twitter)

增田聰教授認為,大學生應該花費時間和精力,去理解自由的真正含義,他的看法得到了許多學生的認同,但也引來了批評,有網友認為「這樣就不算是上課了」,也有人說「這不是自由,只是在挑戰教授的底線」。

面對批評,增田聰改口說,「我認為大學,應該是能夠允許學生進行這種活動的地方」他解釋,只要學生不打擾到其他人,他們可以自由地做他們想做的事,「大學生應該自發地去思考,他們的行為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即使是這次的火鍋事件,如果能成為學生們交流和討論的機會,那豈不是很好?」

 
在這次的火鍋事件中,有一個學生事先告知了增田聰,他會在課堂上煮火鍋,他也確認過班上的其他同學,確保他們不會因此覺得困擾,為了避免火鍋的味道充滿整間教室,他選擇在窗戶旁邊煮火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生#自由度#大學生自由#大學生煮火鍋#大阪公立大學#增田聰教授#上課煮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146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