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回扣逾200萬!起亞虎總教練金鍾國被捕 南韓職棒也傳弊案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20

傳出隊職員醜聞的不只有中華職棒!南韓職棒的起亞老虎隊,前總教練金鍾國最近也遭到逮捕,原因是他多次向球隊贊助商要求回扣,累計得手超過200萬新台幣。金鍾國曾經是南韓棒球經典賽的國手,也曾拿過亞運金牌。如今卻因為捲入收賄風波,在新球季春訓即將開始前,已經被起亞老虎解除教練職務。

圖/翻攝自 X @JoongAngDaily

 
昔日在球場上的英姿,對比被捕前出庭受審的沈默。

記者:「你承認你收到了贊助商公司的回扣嗎?為什麼不通知團隊調查情況,請對粉絲說些什麼。」

他是南韓職棒,起亞老虎的前總教練金鍾國,因為涉嫌向贊助球隊的咖啡廠商,收受1億韓元,相當於新台幣234萬的回扣,遭到逮捕。

 
韓聯社TV記者:「聽到逮捕令的消息後,起亞立即宣布與前總教練解約。」

春訓在即,起亞虎卻被迫發表聲明解除金鍾國的職務。

現年50歲的金鍾國,是在1996年進入南韓職棒,鎮守游擊大關他生涯敲出1086支安打,還曾在2006年入選經典賽南韓隊國手,2011年轉教練並且從兩年前開始,擔任起亞老虎的一軍總教練。

韓聯社記者:「前總經理張某因去年3月在與LG樸東元的自由球員談判中,索要回扣等嫌疑受檢方調查。」

金鍾國會被逮捕,是因為起亞虎前總經理張正錫,向隊上自由球員收取回扣案的調查中,被檢方發現他們兩位曾多次,違法向球隊贊助商要求提供回扣。

前總經理張正錫:「事實上我也很驚訝,除了棒球之外,我還有社交生活,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三思而後行。」

金鍾國,是繼1983年已故教練金振英之後,南韓第二位被逮捕的現役教練,如今因為身陷醜聞恐怕自毀前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職棒#起亞老虎#金鍾國#逮捕#回扣#收賄風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37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