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怕跑票?日本自民黨總裁選前吃「豬排咖哩」測風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26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在2018年的總裁選舉三度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在2018年的總裁選舉三度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1日)台灣立法院長選舉確認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新一屆立法院長,選前也有許多人談論關於跑票風險的話題,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給黃珊珊時,手沾印墨不慎投下廢票的狀況也引發熱議。各國都有獨特的投票、政治文化,在憲政體制與台灣不同的日本,最大黨自民黨在總裁選舉前,為了防止跑票,會藉由「吃豬排咖哩」來事先預測投票結果的風向,吃掉多少盤豬排咖哩飯,大略就等同該候選人可能得到的票數,不過以前也曾經發生「豬排咖哩飯跑票事件」,讓黨內出現猜疑聲音。
 
日本人在許多重大事件前,例如在大考、體育比賽前,為了祈求最後結果能如願、獲得勝利,常會吃豬排咖哩飯或豬排丼飯等。這是因為豬排的日文「カツ」與「獲勝(勝つ)」諧音,所以豬排飯從此成了勝利的象徵,而自民黨在選舉前也會透過吃豬排咖哩飯,來推算各候選人的得票數。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史上執政時間最長的首相,不過在他2018年參選自民黨總裁前,曾經發生「豬排咖哩飯事件」,當時競選連任的安倍晉三對決石破茂,在安倍陣營選前的「出陣式」聚餐上,據說議員們總共吃下了333份豬排咖哩飯,然而最後投票給安倍晉三的票數,卻是329票。
 
也就是說,可能有4個人吃了安倍的豬排咖哩飯,卻投下了廢票、或是將票投給敵對手。雖然安倍晉三最後仍然成功當選黨魁,但這4盤「跑票的豬排咖哩飯」卻讓安倍陣營人士十分介意,懷疑己方陣營出了「背叛者」。後來始終沒有查出究竟是誰「跑票」,而《產經新聞》採訪多名相關人士,得知「333份咖哩豬排飯」的數字其實並不一定準確,因此實際上的跑票人數也可能並非4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安倍晉三#豬排飯#咖哩豬排飯#豬排丼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08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