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田永德、偉亞妮、黃星星 3中國大陸人士跳機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林志偉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23:06

三名中國人士在台灣跳機。他們分別是田永德,以及韋亞妮和黃星星母子,共三人在桃園機場表示,不願意返回北京,跳機尋求臺灣協助至第三地。

圖/TVBS

 
機場愛心服務車上,是中國人士田永德,另一車則是韋亞妮和黃星星母子。工作人員把他們接送到定點,有點小拉扯,似乎不願意跟著走。三人不願意回北京,跳機尋求台灣協助。

田永德:「大家好我是田永德,零八憲章第一期簽署人,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民主黨成員人權捍衛者。」

因為長年遭受迫害不得已來到泰國因為在泰國感覺到不安全來到感覺相對安全的臺灣我的目的是到美國

 
圖/TVBS

田永德52歲,是內蒙古人,他們1月30日深夜,在桃園機場自錄說明。他說去年11月3日從中國逃到泰國,取得聯合國臨時難民卡。他說泰國最近抓了一名國際難民付遺風,他怕自己也被抓,尤其是中國外長王毅最近訪問了泰國,所以跑到了馬來西亞,在到台灣。和他同行台到台灣得的還還有來自廣西的母子,53歲的韋亞妮和17歲的黃星星。

韋亞妮:「我是廣西韋亞妮,中國政治犯,我因為在中國帶領百姓維權參加許志永丁家喜發起的公民運動,2013年做博訊網站的義收集中國國內被鎮壓百姓材料而因得罪當局。」

圖/TVBS

韋亞妮表示,她和兒子去年11月底逃往泰國,取得聯合國臨時難民卡。他們想去美國或荷蘭尋求庇護,希望臺灣政府能讓他們母子倆留在臺灣一段時間,未來她要繼續幫助受苦難的中國民衆發聲。他三人是搭同一班機,從吉隆坡到臺灣,原訂搭同一班機到北京。他們在泰國認識後相約一起跳機。移民署認為,依據國際航空慣例,及我國現有法令,他們是外來旅客來台轉機,如未前往下一目的地,且未具備入境簽證許可,應遣返回上一航點,已經在10點多起飛往吉隆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人士#田永德#韋亞妮#跳機#黃星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14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