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具總動員》靈感來源86年玩具老店將歇業 馬斯克也嚇到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4:55
經典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的靈感來自Jeffrey’s Toys玩具店。(圖/翻攝自X@XNews_29、@DanielDell1997)
經典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的靈感來自Jeffrey’s Toys玩具店。(圖/翻攝自X@XNews_29、@DanielDell1997)

經典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Toy Story)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童年回憶,這部電影的靈感來自美國舊金山1間擁有近百年歷史的玩具老店,然而隨著當地治安不佳、通貨膨脹等問題日益嚴重,這家玩具店無奈之下宣布將於今年2月底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惋惜不已。

盧恩一家。(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更多新聞:結束26年經營 北愛知名米其林餐廳「扛不住成本」年底歇業
 
《紐約郵報》報導,這家名叫「Jeffrey's Toys」的玩具店26日宣布將於2月底結束長達86年的經營,1938年創立的Jeffrey's Toys在全盛時期最多曾開到4間分店,不過後續逐漸縮減、最終只剩下位於舊金山金融區的1間店。
 
據悉,從家族手中接下Jeffrey's Toys的盧恩(Matthew Luhn)1990年代中期曾為動畫工作室「皮克斯」(Pixar)工作、擔任故事藝術家和作家,他透露「在製作《玩具總動員》期間,我會向爸爸請教,尋找《玩具總動員》的參考資料時,也總是會到Jeffrey's Toys找靈感,我爸總說『盡情玩,要玩得開心,如果需要什麼就告訴我』」。
 

開業至今已86年的Jeffrey’s Toys玩具店。(圖/翻攝自Instagram@jeffreys.toys)


更多新聞:南韓釜山知名百貨明年歇業 台灣網友不捨:那裡很好買
 
不過近年Jeffrey's Toys的營運狀況逐漸下滑,疫情期間更面臨重大挑戰,當時盧恩每個月需支付近2萬美元(約新台幣62.4萬)的店租,這讓維持營運的成本變得難以負擔。
 
此外,舊金山猖獗的暴力犯罪也影響Jeffrey's Toys,盧恩透露曾有員工被歹徒壓在商店牆壁上,險些被刺傷。Jeffrey's Toys的代表律師斯特林(Ken Sterling)指出「由於市中心環境的危險和暴力、通貨膨脹、消費者支出的減少以及世界各地零售業的消亡,這家商店多年來一直在苦苦掙扎」。
 
斯特林補充說「事情發展到現在,盧恩一家感到很難過,我們已經探索所有其他選擇,試圖讓營運繼續下去」,但最終Jeffrey's Toys仍在開店86年後畫上句號。

 

 

更多新聞:離機場僅10分鐘 北海道「首間Outlet」將歇業停止續約招租
 
值得注意的是,《紐約郵報》在X平台上分享Jeffrey's Toys即將關門的報導後,竟吸引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下方留言「挖嗚(Wow)」,看似震驚的反應引起網友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玩具總動員#玩具店#Jeffrey’s Toys#舊金山#門市#營運#通貨膨脹#治安#靈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1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