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法院正式發出「清算令」 中國恒大停牌前股價暴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1:21
中國恒大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恒大集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司法機構網站26日公告,香港高等法院今(29)天上午9點30分舉行對中國恒大集團的「清盤」(清算)呈請聆訊。根據最新消息,法院已正式發出清算令,港股中國恒大等在停牌前股價暴跌。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高等法院今天頒令中國恒大集團清算,港股中國恒大、恒大汽車與恒大物業中途停牌。中國恒大股價在停牌前重挫20.87%,恒大汽車跌18.21%,恒大物業跌2.5%。

 
 
法官陳靜芬指出,上次押後聆訊到現在,恒大在債務重組方案上沒有任何進展,且未能按照法院要求交出具體重組方案,公司資不抵債,正式頒令恒大清算。下午將開庭處理規管命令事宜。
 
據報導,清算呈請人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旗下的Top Shine Global Limited,於2022年6月24日申請中國恒大集團清算。清算案經過多次押後已接近18個月。
 
「清算令(清盤令)」指的是企業無法償還債務時,債權人可向法院提交呈請。若法院認為合情合理,將頒令企業清算,並委託一名「清算人」接管該企業,使其結束營運、清算資產後,依據法律程序分派給債權人。但目前無法確定香港法院頒發的清算令,是否能在中國大陸執行。
 

外媒指出,恒大的不動產事業主要在中國大陸展開,若沒有另外獲得當地法院許可,將難以扣押他們的資產。因此實際情況仍須視中國政府而定,目前無法判斷這項「清算令」是否能順利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香港高等法院#法院#清算#清盤#香港#中國#恒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35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