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戰首有美軍陣亡 遇襲地神秘「第22號塔」關鍵作用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09:51
美軍約旦基地「第22號塔」(Tower 22)。(圖/翻攝自《獨立報》)
美軍約旦基地「第22號塔」(Tower 22)。(圖/翻攝自《獨立報》)

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界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導致美軍3死25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責任歸咎於伊朗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路透社》指出,這處基地名為「第22號塔」(Tower 22),戰略位置優越,可能用於對抗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監視伊斯蘭國(IS)餘黨。
 
報導指出,「第22號塔」的公開資訊甚少,目前僅知其包括後勤單位,駐有350名美國陸軍和空軍士兵。至於擁有何種類型武器、使用哪種防空系統及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皆未知。

 
 
「第22號塔」靠近敘利亞境內駐有美軍的阿爾坦夫(Al-Tanf)基地,阿爾坦夫基地先前在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並限制伊朗在敘利亞東部軍事集結發揮重要作用。「第22號塔」距離阿爾坦夫基地不遠,可能相互支援,同時也可能用於對抗該地區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監視當地伊斯蘭國的殘餘勢力。

敘利亞境內駐有美軍的阿爾坦夫(Al-Tanf)基地。(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約旦軍隊是美國支援最多的外國軍隊之一,該國駐有數百名美國訓練員,是少數幾個固定與美軍進行大規模演習的地區盟友。自2011年敘利亞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已花費數億美元幫約旦建立名為「邊境安全計畫」(Border Security Programme)的監控系統,阻止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武裝分子滲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美軍約旦基地#第22號塔#監視IS餘黨#阿爾坦夫基地#美軍遇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95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