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流感肆虐美西!加州撲殺逾百萬隻雞、蛋價飆翻一倍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8:12
美國加州地區正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迫使農場緊急撲殺超過百萬隻雞,也使蛋價飆翻至歷史新高點。(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加州地區正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迫使農場緊急撲殺超過百萬隻雞,也使蛋價飆翻至歷史新高點。(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自2022年起就持續和禽流感對抗,然而成效卻有限。近期,美國西部的加州地區正遭受禽流感疫情肆虐,迫使各地農場緊急撲殺超過百萬隻雞,對當地產業造成嚴重打擊,農民損失慘重,也使蛋價飆翻一倍至歷史新高。美國農業部表示,此波疫情影響了加州地區40餘個家禽產業的700多萬隻蛋雞,被稱作「世界蛋盆」的北舊金山索諾馬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農場主人悲痛表示「看著一隻隻健康年輕的雞隻躺倒在地上,世界蛋盆成為一片火海,我感到非常痛心。」

農場主彼得森(Ettamarie Peterson)表示自己這一個月來不斷地在清洗雞舍,深怕禽流感影響生計。(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擴散,全美47州在過去兩個月中撲殺了近8200萬隻家禽,其中大部分為蛋雞。大量的禽類遭撲殺也在當地形成「缺蛋」、「缺雞」潮,雞蛋、雞肉與火雞的價格飆漲,每打雞蛋價格一度飆升至4.82美元(約新台幣151元),飆破歷史新高。而受創最嚴重的,莫過於當地農場主。

索諾馬縣農場主韋伯(Mike Weber)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表示,即使他認為自己已經採取了最嚴格的生物安全措施來保護他的雞隻,雞群仍受到感染。而依據政府規定,他必須屠宰雞舍中所有55萬隻蛋雞。

美國農業部呼籲各國加強禽流感防疫,表示此波疫情是「全球性危機」。(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禽流感是由鴨子、鵝和其他遷徙的野生鳥類所傳播,透過排泄物、分泌物將疾病傳播給家禽。加州家禽聯合會主席馬托斯(Bill Mattos)呼籲農民將家禽留在室內直到6月,以防感染繼續擴大。美國農業部更語重心長的表示,此波禽流感疫情是「全球性」危機,各國皆應更加重視防範疫情。「基本可以說,禽流感疫情已經傳播到除了澳洲以外,每一個有人居住的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禽流感#美國#加州#缺蛋#蛋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9

0.0904

0.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