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憂蛋價崩盤恐過「剩蛋劫」?專家:過年後才是關鍵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7:05
農民憂蛋價恐崩盤,專家分析農曆年後才是關鍵。(圖/TVBS)
農民憂蛋價恐崩盤,專家分析農曆年後才是關鍵。(圖/TVBS)

最近雞蛋買氣下滑,蛋價連續三週宣布調降,不少農民擔憂如果買氣再不回升,很有可能會過「剩蛋劫」。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上週由於冷氣團影響台灣,所以買氣有稍微回升,至於有農民擔心農曆年後蛋價恐怕會崩盤,他分析,過年那段期間是禽流感的好發期,如果買氣不回升、雞都正常生產,就有可能發生雞蛋過剩的狀況;但若發生禽流感,反而可能要擔心又有「蛋荒」。

蛋價連三降。(圖/TVBS)

 
國產雞蛋日產量近2週已恢復正常產量12萬箱,但是由於近來雞蛋議題不斷,可能是導致買氣趨弱的原因,10月24日宣布產地價每台斤調降2元、10月31日宣布降3元、11月7日又降2元,是近2年來的低點。

劉威志說,目前批發價為48元, 目前雞蛋產量算正常,並沒有特別多,不過因為買氣低迷造成剩蛋囤積,另外他也提到,部分縣市團膳業者用蛋仍然很保守,因為液蛋目前在部分縣市仍禁用,團膳業者為了怕麻煩「直接把蛋從菜單剔除」,他也呼籲如果沒問題的話可以盡快解禁,增加雞蛋買氣。 

蛋價連三降。(圖/TVBS)

劉威志指出,雞蛋買氣旺季一般來說是冬天,但從上個月的中秋連假和雙十連假過後至今買氣都很低迷,唯獨上週才稍微回升一些,「1個月以前到現在蛋價跌了7塊,還是有跌價空間,飼料真的很貴,雞蛋不可能跌到超過雞農的成本,儘管不大可能跌到之前2-30元,不過目前蛋量仍有空間、有條件去跌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剩蛋#蛋價#雞蛋#產量#過剩#蛋#跌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22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