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家料理怎麼吃才專業?老饕力薦「4道菜」必點:配白飯就很讚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5:49
梅干扣肉是客家菜必點的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梅干扣肉是客家菜必點的料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客家人早期主要居住在山地、丘陵地區,路途遙遠加上勞動出汗多,就需要適當補充鹽分以維持體力,因此飲食傾向多油多鹹的重口味料理。雖然現今的菜色,大多已經改良過,但客家菜仍是「白飯殺手」,於是有網友提問,客家菜怎麼點才專業,吸引許多老饕分享。

客家料理相當下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口味上市!7-11突襲開賣「統一布丁霜淇淋」 限定門市曝光

客家菜是許多人聚餐的首選,一位網友在網路社團上群問,「去吃客家菜怎麼點才專業呢?」他表示,自己日前和朋友約吃客家菜,但以前只吃過客家小炒、梅干扣肉、薑絲炒大腸等基本料理,因此對客家菜不太熟。

網友提問,客家菜怎麼點才專業?。(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出國「只會去日本」!她嫌台男沒國際觀 真男人反駁曝真相
 

貼文一出,立刻湧入許多網友分享「酸菜排骨湯」、「紅白鹹湯圓」、「內行會點客家筍絲炆爌肉」、「甜點推薦牛汶水」等菜色,也有人提醒「白斬雞容易踩雷」、「別點炒飯炒麵,客家菜配白飯就很讚了」等,掀起不少網友熱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鹹湯圓#白斬雞#客家菜#客家小炒#梅干扣肉#薑絲炒大腸#白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8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