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靠走私 紐時:哈瑪斯許多武器「以色列送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3:58
許多哈瑪斯武器竟是由以色列未爆彈改裝而來。(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許多哈瑪斯武器竟是由以色列未爆彈改裝而來。(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已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交火數月,《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軍方和情報官員近日得出結論,哈瑪斯所使用的許多武器,都是從以色列留在加薩的未爆彈改裝而來,就像是送給哈瑪斯的免費禮物。分析指出,如同以色列當局去年10月7日之前誤判哈瑪斯的意圖一樣,他們也低估了哈瑪斯獲得武器的能力。
 
以色列自2007年開始封鎖加薩走廊,禁運電子與電腦設備等可用於製造武器的商品,然而哈瑪斯17年來仍囤積了大量軍火,10月7日越境突襲以色列使用的就包括伊朗製造的無人機、北韓製造的火箭發射器等,顯示伊朗仍是哈瑪斯資金和武器的主要來源。

 
 
出人意料的是,在哈瑪斯發布的影片及以色列找到的殘餘物中,還找到反坦克炸藥、火箭推進榴彈(RPG)彈頭、空爆燃燒手榴彈、簡易爆炸裝置等多種武器,都是以色列武器的改裝品。

以軍空投至加薩的武器如今被用於對付自己。(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多年來外界一直認為哈瑪斯透過地道走私物資,並從以色列軍事基地偷武器,才在以色列封鎖加薩情況下保持武裝,但武器專家與以色列和西方情報官員表示,最近情報顯示,哈瑪斯能在以色列向加薩投放的數千枚彈藥中,找到未爆彈,再改裝製造出火箭和反坦克武器,以軍的武器如今被用於對付自己。
 
 
以色列爆裂物處置部門前副局長、以色列警方顧問卡達什(Michael Cardash)表示:「未爆彈是哈瑪斯爆炸物的主要來源。他們拆開來自以色列的炸彈、砲彈,其中很多都被用於改裝炸藥和火箭。」
 
武器專家表示,一般來說未爆彈約佔10%,但以色列的軍火庫包括美國等其他盟友使用的越戰時期彈藥,這些早都已停產,未爆率可能更高;一位以色列情報官員表示,其中一些的未爆率可能高達15%。

哈瑪斯火箭彈被以色列鐵穹系統(Iron Dome antimissile system)攔截。(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以色列多年來對加薩的零星轟炸,加上最新一波衝突的至少2.2萬次攻擊,使加薩散落數千噸未爆彈,舉例來說,一枚750磅重的未爆彈,可能會被哈瑪斯改造成數百枚飛彈或火箭。其他哈瑪斯無法從未爆彈中獲得的原料,則從埃及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走私。
 
報導表示,以色列官員先前就知道哈瑪斯會透過偷竊、回收未爆彈等方式,改造以色列製造的武器,但實際範圍大到令武器專家和外交人員都感到震驚。聯合國加薩排雷行動負責人查爾斯(Charles Birch)表示:「這場戰爭結束後,加薩將留下火砲、手榴彈等數以萬計的未爆彈,『就像送給哈瑪斯的免費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哈瑪斯武器#加薩戰爭#未爆彈#改裝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6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