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性別參賽對女選手不公? 變性泳將提告挑戰禁賽規定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2:05
跨性別泳將湯馬斯(左)在NCAA女子組拿到多個冠軍,引爆「生理不公平」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跨性別泳將湯馬斯(左)在NCAA女子組拿到多個冠軍,引爆「生理不公平」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跨性別泳將湯瑪斯(Lia Thomas)積極進行法律官司,希望推翻世界水上運動協會對跨性別女性,參加高級別游泳競賽的禁令。湯瑪斯向瑞士體育仲裁法庭申訴,希望推翻該協會2022年頒布的新規則,該規則禁止,未在12歲前完成性別轉換的跨性別女性選手,參加國際女子游泳競賽。

 

 

湯瑪斯的法律挑戰始於2023年9月,但由於體育仲裁法庭的案件須保密,故之前未公開相關詳細信息。在新規則出台前幾個月,湯瑪斯成為首位公開跨性別女性NCAA游泳冠軍。她也在2022年5月對外表示,參加奧運將是其終生目標。

 

湯瑪斯的成就一度引起全球媒體的廣泛關注,並成為全球關於跨性別女性,是否應該參加女子運動爭議的焦點人物。辯護律師Carlos Sayao表示,世界水上運動協會的新規則是「歧視的」,並對跨性別女性造成深刻的傷害。
 


體育仲裁法庭1月26日發表聲明,確認湯瑪斯的法律官司。聲明中指出,湯瑪斯認為該規定無效且違法,理由是該規定與奧林匹克憲章、世界水上運動協會憲章及瑞士法律(包括歐洲人權公約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相抵觸。仲裁法庭表示,雖然案件通常是私下處理,但參與湯瑪斯案的法律方已同意公布有關程序的一般信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湯瑪斯# 跨性別泳將# 法律官司# 世界水上運動協會# 禁令# 跨性別女性# 游泳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94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