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女也瘋大麻?美墨「山谷姐妹會」種醫用大麻 年賺破千萬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1:58
山谷姐妹會推廣大麻的治療能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山谷姐妹會推廣大麻的治療能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全球許多國家與地區陸續鬆綁大麻相關法令,越來越多人主張「大麻合法化」。美國與墨西哥推廣大麻治療力量的組織「山谷姐妹會」,因全員以修女的打扮活動而受到矚目。但受到毒梟氾濫與宗教信仰影響,她們在墨西哥的成員只能低調行事,盼望將來能從「毒梟手中奪回大麻」

每逢滿月的夜晚,墨西哥中部一座村莊的郊外,一群身穿修女服裝的婦人會圍著熊熊燃燒的火堆,用燒過的鼠尾草擦拭身體,對月亮和動植物表達感謝。然後她們會一同深吸一口大麻菸。

 
 
儘管身穿修女服,她們其實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她們是2014年成立的國際組織「山谷姐妹會」(Sisters of the Valley)的成員,該組織致力於推廣大麻治療力量的「福音」。美國約有20多州已將娛樂用大麻合法化。該組織在美國成功展開生意,於網上販賣CBD萃取油、精油與軟膏。她們2023年的收入超過50萬美元(約1561萬元新台幣)。
 
但山谷姐妹會墨西哥分部的成員透露,墨西哥毒品猖獗、基督教在社會中根深蒂固。使修女抽大麻的形象更像一種反叛的行為。她們總計有5名成員,經常在IG等社群平台,分享栽種大麻作物、舉行研討會和參加大麻相關活動的照片,在網上引人注目。

但她們卻對生產大麻商品的地點三緘其口。因為大麻在墨西哥屬於法律上的灰色地帶,且大部分生產仍與犯罪組織有關。她們擔心遭警察或黑幫分子威脅或勒索。山谷姐妹會墨西哥分部的產品銷售額每年約為1萬美元(約31萬元新台幣),與美國差距相當大。
 
 
《路透社》造訪她們的工作地點時,建築物拉上窗簾,大麻堆放在隱密的縫隙。一位化名「貝娜黛修女」的成員透露,受到墨西哥宗教信仰與販毒集團影響,墨西哥山谷姐妹會所面臨的環境與美國截然不同。貝娜黛修女的工作主要是為癌症、關節痛和失眠患者開大麻處方,她說「我們希望從毒梟手中奪回大麻」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墨西哥#修女#大麻#治療#山谷姐妹會#美國#合法化#推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03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