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粉紅槓英國鋼琴家遭網肉搜出征 急發文求助「我好害怕」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6:39
和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槓上的中國遊客遭到網友肉搜出征。(圖/翻攝自Brendan Kavanagh YouTube)
和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槓上的中國遊客遭到網友肉搜出征。(圖/翻攝自Brendan Kavanagh YouTube)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於當地時間1月19日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的公共鋼琴前直播表演,卻突然遭到數名手持中國五星旗的遊客要求刪除直播影片,表示自己不願出現在鏡頭中。雙方爆發衝突,最終鬧到英國警察也出面,社群媒體上引發近乎一面倒撻伐中國遊客的聲浪。這幾名中國遊客的身分遭到網友肉搜霸凌,造成其中一名當事中國女子急得發文求助表示「我好害怕,請幫幫我!」

卡瓦納事後帶著小熊維尼的畫像和娃娃回到衝突現場,強調捍衛自身權益與藝術。(圖/翻攝自Brendan Kavanagh YouTube)

 
卡瓦納經常在公共場合直播彈鋼琴,並將影片上傳到個人YouTube頻道上。透過影片畫面可以看到,英國時間本月19號,卡瓦納一如往常直播演奏,剛開始幾名手持中國五星旗的遊客在旁靜靜聆聽,後來上前表示希望也能彈鋼琴。但中途話鋒一轉,遊客要求卡瓦納將拍攝到他們的影片刪除,因為這違反了中國「侵犯肖像權」的法規。

卡瓦納拒絕此要求,並表示「這裡是英國,不是共產中國,而且公共場所任何人都可以拍攝」。當眾人仍在交涉時,卡瓦納伸手碰了一名女遊客手中的旗子,結果一名男子忽然暴怒大吼:「別碰她!」雙方衝突爆發。


卡瓦納在個人FB發布了小熊維尼躲在英國國旗後的圖片,更在國旗上標示數字「8964」,作風相當大膽。(圖/翻攝自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該事件在網路上引發激烈爭論,該直播影片至今也逼近千萬次觀看。中國遊客遭眾多網友批評謾罵,認為他們的要求相當不合理,因為卡瓦納已經在現場直播好一段時間,該地點也是公共場所。若不想入鏡,遊客可以選擇直接離開現場。

而卡瓦納近日再度回到衝突爆發地點,手上還拿著小熊維尼的玩偶和肖像畫。「這次事件令我認識到音樂要免於專制恐懼,我全力支持台灣人和藝術自由表達,那些嘗試阻止我的那些小粉紅慘敗收場」,卡瓦納表示,也提及他在這次事件後收到不少恐嚇信件,但他只想捍衛自身權益。卡瓦納此舉受到數百名網友於影片留言處支持,直呼「太令人敬佩了!」

當事中國遊客在個人IG發布了求助貼文,表示自己是個善良的人,不明白為何要遭受如此攻擊。(圖/翻攝自當事女子IG)

至於當初引起爭端的中國遊客,遭到網友肉搜社群平台出征。一名當事中國女子在個人IG以英文發布「我好害怕,請幫幫我」的限時動態求助,表示她和家人每天收到成千上萬的仇恨訊息,各種欺凌、威脅訊息,和來自陌生人的電話,讓她好幾天都不敢出門。

該名女子自認只是恭敬的詢問鋼琴家是否可以停止拍攝她,卻遭到如此嚴重的欺凌,更強調自己一直是一個善良而有禮貌的人,不理解爲什麼每個人都突然討厭她,嚴重影響了她的心理健康。

對此,部分中國網友表示力挺,認為女子只是為了維護國旗才被網路霸凌,應該「團結一致對外」;而另一派中國網友則不埋單,認為該名女子的社群媒體整天發布在國外吃香喝辣、和外國情人的合照,不必拿著中國國旗「假愛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鋼琴家#小粉紅#中國國旗#小熊維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38

0.2037